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社会服务

【乡村振兴 交大足迹】口腔医院赴平利县洛河镇三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11-30 14:38 浏览量:

按照国家振兴乡村计划总体部署,西安交大口腔医院党委以健康帮扶为抓手,11月26日—27日,院党委书记付勇、副院长周秦、院长助理赵乾坤、工会办公室主任毛成民以及资源管理党支部、后勤党支部、医管党支部、行政党支部等党员代表20余人赴平利县洛河镇三坪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代表医院及所在支部向驻村干部张杰、周天顺两位同志送去了真挚的关怀和暖心的慰问。

共同协作,未来可期

26日下午,付勇一行在平利县洛河镇三坪村村委会参加帮扶工作座谈会。洛河镇纪委书记汪军、镇社保站站长陈晓虎、三坪村党支部书记龙开萍、支部副书记朱方成参加会议。驻村第一书记张杰主持会议。

会上,龙开萍代表三坪村村组干部向口腔医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从三坪村村情、政策及产业落实、灾后重建工作、弘扬清风正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表示加快乡村振兴的同时,也要加大对农产业的投资投入,大力发展好绿色产业、休闲农业、健康农业、快乐农业等,让群众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

张杰代表驻村工作队从党建引领、强村富民、为民办事服务、提升基层治理、坚持党群中心、强化务实作风等方面汇报了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汪军代表镇党委感谢口腔医院一直以来的帮扶及选派出一批又一批务实能干、善解民意的驻村干部助力三坪村的发展。期盼今后医院在三坪村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出谋划策,在产业发展上开阔视野在未来的沟通交流合作上更加密切和广泛。

周秦感谢镇村两委班子对医院驻村干部的关心与支持,感谢两位驻村干部的工作干劲。她表示,乡村振兴是需要长久共同合作推进的一项事业,下一步我们要进行具体调研,做一些实质性的计划,与镇村一起相互促进国家乡村振兴事业的发展。

付勇表示,作为国家级医疗机构,西安交大口腔医院按照党中央的安排部署在国家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这个伟大的事业过程中,发挥医院优势,发挥了“国家队”的使命与担当。张杰同志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半年以来,能够快速进入角色,对三坪村的产业、项目如数家珍,充分代表了医院党员干部以及历任交大口腔驻村工作队的作风。参会党员同志要向历任驻村干部学习,珍惜难能可贵的锻炼和提升能力的机会,积极作为,成为驻村干部的后备力量。乡村振兴是一个长期艰巨的任务,通过此次考察调研,进一步了解三坪村发展情况,医院将尽最大的努力提供帮助,与镇村两级领导共同为乡村振兴及国家的富强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付勇、周秦分别带领支部党员走访看望三坪村大病救治户,通过交谈了解农户生活情况,送去慰问物品,带去医院的温暖。

医疗帮扶,百姓健康

27日上午,由周秦、牙周科教授王宝彦和口腔急诊科医师郭娇阳组建的义诊专家队,在洛河镇三坪村广场举行“下乡义诊惠民生,真情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口腔义诊活动。

专家们耐心地为村民们进行口腔检查,并对需要治疗的村民提出合理的治疗建议。同时,向村民们发放宣传资料及口腔保健物品,对口腔保健及口腔常见疾病的预防进行现场宣教,让村民从生活习惯、日常饮食、口腔卫生等方面提高口腔保健意识。

此次西安交大口腔医院向洛河镇卫生院口腔科捐赠口腔耗材及药品近万元。洛河镇镇长陈平川、洛河镇卫生院副院长甘子平参加捐赠仪式,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交谈。希望医院与卫生院密切联络,加大帮扶力度,并就下一步帮扶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天灾无情 人间有爱

8月29日,平利县洛河镇三坪村六组吴家堡因强降雨发生山体滑塌灾害,张杰、周天顺第一时间奔赴灾区现场,及时启动预案,深入灾区开展查勘排查,24小时无间断轮班,不遗余力地抢险救灾,及时转移受灾群众。经过努力,此次灾害无人员伤亡,但村民房屋、农作物、道路都受到了严重破坏。口腔医院得知受损情况,及时响应重建工作,确保受灾群众恢复生产,并向平利县洛河镇三坪村捐赠用于灾后受损道路重建资金3万元。

付勇一行来到受灾现场,龙开萍讲述了当时的受灾情况及感人画面,在场党员们纷纷感动落泪,深刻感受到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携手同心、共渡难关的决心。

消费助农,产业致富

为助力乡村振兴,此次与三坪村村委联合组织党员开展消费帮扶爱心助农活动,集中购买蜂蜜、竹笋、鸡蛋、土鸡、土豆片、蔬菜等当地农副产品,不仅解决了农户农产品滞销问题,更是提高了农户从事农业生产的积极性,激发他们发展农业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付勇一行参观了平利县悦途星越袜业有限公司。该公司由村党支部书记龙开萍与丈夫杨猛在搬迁社区点创办,让易地搬迁的贫困群众真正实现了“楼上”安居、“楼下”乐业的梦想,解决了山上社区“两头跑”的现象,带动全村30余名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进一步激发群众致富发展的内生动力。

红色教育,缅怀先烈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民族精神,缅怀革命先烈。27日上午,付勇一行赴洛河镇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信念。追思仪式上,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默哀追思,为革命先烈敬献鲜花。

付勇强调,全体党员要向洛河镇的烈士学习,大家要把烈士的精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和当地的党员干部好的作风带回去,希望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内涵实质,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实效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把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推进乡村振兴。

文字:口腔医院 陈亚昭
图片:口腔医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