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社会服务

一附院外派施甸县人民医院院长王雪教授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08 19:34 浏览量:

12月28日下午,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施甸县人民医院王雪院长荣获“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并在大会现场接受云南省委省政府的表彰。

cdff7b87edbc33c332888963a693d54

特殊时期,特别担当。疫情防控期间,她勇挑重担、主动作为、靠前指挥,认真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年关临近,她深夜从秦返滇亲自指导全院疫情防控工作。

9d55a629698c6b8d2886c8e8937577c

经深入科室调查发现,施甸县人民医院突发公共卫生应对能力从管理体制到临床应对工作不完善,她立即带领班子成员以及医院的骨干力量完善了医院的工作流程和人员培训,制定了发热筛查的Chicklist以标准化流程管理临床,做到筛查工作同质化。她制定颁布了31项防控要求指导文件,严格把握住县域范围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管控,其中包括居家隔离人员、医学留观人员、发热筛查人员、以及确定疑似病例等。

于此同时,在施甸县委、政府及县卫健局的领导下,她亲自指导县域所有医院和乡镇卫生院的返乡人员管理和发热筛查工作。根据新春佳节的传统习惯,她果断向县政府及卫健局提出封锁高速公路和集中管理武汉或湖北返乡人员居家隔离等建议,这一切都得到了政府和卫健局的认可,对有效控制人员流动起到重要作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施甸县人民医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全院干部职工在王雪的带领下,将始终以最高的政治站位和最强的责任担当践行疫情防控初心使命,继续发扬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为全县人民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为全县夺取疫情防控和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fe5335292836f9f2519f2a7c2f72463

截止到12月28日,施甸县人民医院配合政府部门完成近5765余名外来/返乡人员的集中居家管理,筛查发热病人3515人次,感染科住院留观人645人次,核酸送检检测总计188人次(留观病人)。

db1bebb25074aa9f2e5ff7d92e28fc4

85c7f9e5558e7f812f4d299cc3aa83c

表彰大会结束后,王雪表示:这份荣誉很重,它属于全院乃至全县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战友们,这是我们一起挺过难关的光荣见证。当前疫情防控仍不可放松,我们一定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7295af3fb2b8f392cc788c6d291f9bb

大爱无疆,是职业品格;众志成城,在不经意的细节中展现。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忠诚,站在了施甸县人民医院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线,将全县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全院职工护在身后。她坦言,其实自己承担的是西安交大和西安交大一附院赋予她的使命、施甸县人民医院乃至施甸县34万老百姓对自己的信任,她理应担起这份责任,守住这份寄托,做好一名医者应该做的事情,越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就越要挺身而出,勇挑重担。

“这场战‘疫’,我与大家同在”。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文字:一附院
图片:一附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熊钰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