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社会服务>社会服务>正文
社会服务

小家大爱

一附院一对白衣伉俪被授予“全国五好家庭”称号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07 09:19 浏览量:

873daaa711dcf615478525db080af91

近日,全国妇联在京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和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电视电话会,表彰了999户全国五好家庭,一附院白衣伉俪乔晋、王晓艳夫妇获此殊荣。

乔晋、王晓艳夫妇二人爱岗敬业,诚实守信,相互支持,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团结同志,务实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处处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上进。同为医务工作者的他们,始终坚持患者至上,在国家需要时多次挺身而出,积极参加各种医疗支援任务。

4

2

微创治疗

2015年,乔晋作为专家组副组长参与国家卫计委组织的新疆医疗巡回任务。2016年6月—2017年8月,乔晋同志主动请缨,作为陕西省第二批组团式医疗人才执行西藏阿里地区援藏任务,作为阿里地区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兼质控科主任,圆满完成任务,开展了地区医院CT定位下一次性锥颅穿刺针微创治疗脑出血等多项新医疗新技术。他刚到阿里不久,远赴海拔6000米的救援地积极承担了日土“冰崩事件”的救援任务。在援藏期间,作为阿里地区麻疹医疗救治小组组长,圆满完成了“麻疹爆发”的救治任务,同时多次组织参与关爱老人和孤儿活动。因工作出色,他获得“阿里地区陕西省第二批组团式医疗援藏优秀人才”等荣誉,其团队获得2017年中央电视台“最美医生”称号和阿里地区“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2018年,乔晋遵从医院工作安排,担任大兴善寺院区主任兼康复医学科主任,除了完成神经内科临床工作外,积极推动大兴善寺院区的各项工作,在不到一年时间内使大兴善寺院区各项工作顺利进入常态。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乔晋以身作则,带头坚守医院,勇于探索,制定和实施了针对性的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非新冠患者得到正常诊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王晓艳,是医院的感控专家。疫情爆发初期,她作为陕西省第一批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义无反顾踏上驰援武汉的征程,奔赴疫情一线。前线情况当时并不明了,她担负着感控的安全防线任务,而感控又是整个疫情防控的红线。

作为一名专职院感人员,王晓艳深知新冠病毒传染的高风险。除了做好细致的科学安全防护之外,增强医护人员的信心,消除恐惧心理也至关重要。她常常对“战友们”说:“我从一开始就心怀强烈的必胜信念,信心可以驱走恐惧,让平安代替不安,所以只要科学应对,认真做好每一项防护措施,就一定能战胜疫情,一定会平安凯旋!”

mmexport1583246678938

抵达武汉后,王晓艳第一时间进入隔离病房,梳理制定医疗队的相关感染防控制度,对第一批进入医院的重症组成员进行详细培训。为使各组感控护士工作有序开展,保障队员的安全,制定了感控护士职责。她全程跟进,理顺了穿脱防护用品的工作流程、科室感染控制管理所需的必备设施、保洁用具的配置、医废管理的配置等,提出了治疗室、处置室、病室等的管理标准,用极强的专业素养确保了医疗队员的零感染目标,获得了医疗队和受援医院的一致好评。

mmexport1582104484620

三秦最美医务者

此外,早在2003年抗击非典的战斗中,王晓艳同样冲锋在前,曾获医院抗击非典先进个人。2020年王晓艳获得了陕西省“三秦最美医务工作者”称号。

文字:一附院
图片:一附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