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西安交大首届“新生杯”校园模拟射击大赛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9-19 15:51 浏览量:

9月17日为我国第二十二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增强新生国防观念,营造浓厚的校园国防文化氛围,由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学工部(人民武装部)、团委、军事教研室共同主办,强军先锋队(退役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承办的首届“新生杯”校园模拟射击大赛于9月18日在兴庆校区国防训练中心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200余名新生的参与。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比赛评出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以及优秀奖6名。

清晨雨后的国防训练场上,参赛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大家熟悉了基本的枪械知识和射击动作之后,比赛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环节。初赛为“立姿”精确射击,同学们相互交流成绩与技巧,提高射击精度。复赛采用“立姿、跪姿、卧姿”三姿射击,限时1分钟。决赛采用双靶位快速射击,限时35秒,更加考验同学们的射击技巧与专注力。

军事教研室王志朋对比赛作了总结点评,射击大赛在掌声中落幕。此次比赛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国防军事的兴趣,更提高了国防意识、激发了更强烈的爱国情怀。

文字:军事教研室 贾云珊
图片:军事教研室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