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西安交通大学参加2022年“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9-19 09:37 浏览量:

由国家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牵头并联合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福州大学、新疆大学、海南大学等9所高校共同举办的“心理健康校园行”活动开幕式于9月16日下午线上举办,国家心理健康与精神卫生防治中心副主任王钢,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主任刘正奎,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金德鹏出席开幕式并发言。9所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参加开幕式并发言。

王钢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希望扩大活动影响,以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开幕式上,播放了由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大学共同录制的领跑视频,视频中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历史传承及校内主要人文景点。

“心理健康校园行”于9月16日至10月9日在9所高校同时举办。活动的主题是“展现行动,创造希望——身心同健康”,活动以“青春奋进、与党同行”为口号,号召高校学生用实际行动传播“积极运动、心身健康”理念,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的公益科普活动。活动期间开展为期21天的运动打卡,每周有不同的高校带领开展运动打卡,如慢跑、骑行、跳操、跳绳等等。在每一周,都将推出一个富有高校特色、心理特色、青年特色的网络直播节目,以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培养家国情怀。

校园行,一方面意寓大学生在校园中行动起来,在运动中健身健心,同时通过视频直播可以让大家感受到新一代大学生的活力,体会各地高校的校园风貌和人文景观;另一方面意寓着高校师生面对疫情,以坚定的信念,积极的态度,克服困难,不懈努力,乐观向上,让党放心,让人民放心。

运动打卡活动由学生各自运动,将运动结果的APP截图上传至指定平台进行展示评比,这样既避免了聚集,又可以激发同学积极性。西安交通大学还与北京大学一起承办了第一周“校园心理剧展播”活动,计划于9月23日在线上展播由9所高校提供的心理情景剧视频。

文字:学工部(处)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