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人才培养>校园生活>正文
校园生活

“是使用者,也是建设者”

第四届“新港新干新秀”培训班学员服务创新港迎新工作纪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9-21 10:59 浏览量:

2022年的秋季开学季不同寻常,建设筹备已久的创新港南区开放迎新。为了保障新生顺利入住,整个暑期各组工作队热火朝天地“奋战”在南区现场。这其中,有一支年轻的队伍引人关注,他们是第四届“新港新干新秀”培训班新成员,是刚入学的2022级“萌新”。

“三新班”志愿服务队主要承担创新港南区公寓的用户体验和检查完善工作。按照编组逐户进入创新港南区公寓4栋楼宇的全部房间,对屋内的基础设施及网络设备运行状况进行检测。从宿舍内设备配备、水电运行到网络信号,服务队全体成员对现存细小问题进行了集中梳理与反馈。通过摸底体验,形成项目调研报告,提交工作组进一步完善建设。

“查楼入户”的工作虽然琐碎,但学员们却有了很多新发现:“床铺配套的梯子竟然是荧光的,公寓细节暖心!” “公寓的空间很宽敞。”一位ID为“小董不太想懂”的UP主还在网上发布了一段南区公寓的体验视频,一经分享就获得了2.4万播放量。

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唐昕悦刚刚从云南红河州屏边县结束支教后就加入了这支志愿服务队,结束志愿活动后,唐昕悦表示:“时隔一年重回母校,很荣幸成为第一批入驻创新港南区公寓的同学。又一批批高楼拔地,创新港的发展让我再次惊叹交大的发展速度。这次检查的项目很多,身边的其他队员都设身处地把每一间宿舍当作自己的宿舍去对待,让我很有感触。自己在为同学们服务,在和学校一起朝前努力,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期待自己研究生阶段能抓紧一切时间在学思践悟中锤炼本领,将来将更多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三新班”的学员们在志愿服务中体会到政府、承建单位以及学校各部处全情投入项目建设工作中付出的巨大心血。“我们是使用者,也是建设者。”学员们纷纷表示,能够以主人公的姿态参与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倍感自豪。

9月10日,交大西迁纪念日,恰逢中秋节与教师节。已经到校的新同学们自发组织,用宿舍的灯光在南区公寓的2号楼上点亮了“XJTU”的字样,用这样的方式庆祝这个特殊的节日,让刚刚启用的南区公寓增添了热烈的氛围。

“这样的场景让我想到2019年入住创新港的时刻,涵英楼的灯光一瞬间全部点亮,我很感动。从成为首批入住创新港的一分子,到见证南区的启用,这三年的经历给予了我一种强烈的使命感。虽然我们经历了很多困难,将来还会有不同的挑战,但心中承载的,更是对交大发展的信心和干劲。拼尽全力干好学校发展中赋予我们的每一件事,就是争当西迁精神新传人最好的诠释。”第四届“三新班”班主任、化工学院团工委副书记强伟说。


文字:团委 三新班
图片:三新班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