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文治书院举行学习分享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05-13 09:36 浏览量:

5月9日上午,文治书院全体教师在党团活动室组织召开学习分享会,根据辅导员外出培训的翔实资料,分享收获,总结反思,在借鉴学习的基础上提振工作动力。

董研林老师分享了参加134期辅导员示范班培训的心得体会,她用“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工作是有技巧的”生动概括阐释了如何针对辅导员的工作现状和时代需求,在大数据和新媒体环境中,积极践行职业化和专业化道路。辅导员要在对工作角色转换的精准把握中,关注学生个体。“以有用的时效性把握学生的萌动,让精深的理论大众化;以有趣的鲜活性激发学生的脉动,使抽象的逻辑形象化;以有情的哲思性引领学生的心动,将文本的语境情景化”的收获分享,使在座老师深受触动,引发共鸣。

刘瑜老师参加学习的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修班,主要针对心理危机干预进行专项培训,介绍了要全面系统地理解影响人心理健康的因素,探究精神异常的本质,同时对危机干预的四阶段模型和危机事件后的应激管理等内容进行分享学习。在反思培训感受时,刘老师谈到要从价值追求这个方面对大学生进行教育,引导正确的学习观、人生观,寻求生活的本质,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和联系。辅导员要加强心理学、教育学、法学等专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

通过分享会的形式,交流才智,浸润知识,全体参会者表示获益良多。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践行者,交流学习、汲取经验、反思问题,在开阔视野、思考学习中提振工作动力,针对具体问题提升育人工作成效,善于总结提炼方法,在实际举措中体现工作思路,为书院发展增添活力。文治书院积极倡导辅导员“走出去”,在开拓视野的同时继续坚持学习研究的作风,结合工作实际,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不断提高全员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始终保持书院发展向前的不竭动力,致力于服务学生的全面发展,弘扬知识的责任、道德的勇气、人格的正义,培养第一等品行之人才。

文字:文治书院 任欣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