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崇实之光“在路上”主题晚会举行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05-12 15:29 浏览量:

“在路上,希望在路上,梦想在路上,未来在路上,心灵的寄托在路上。叩问“我是谁”,冥想“我从哪儿来”,细问“我到哪里去”,兜兜转转我们在路上。”

5月8日晚,由崇实书院学生会铸力打造的崇实之光“在路上”主题晚会在宪梓堂拉开帷幕,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热情,整个宪梓堂座无虚席。到场观看的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宫辉,团委书记周远,学工部副部长叶明,材料学院、人居学院、人文学院、食品装备学院等学院领导、班主任,各书院团工委书记,崇实书院全体辅导员等。

本次晚会以“在路上”为核心主题,由“我是谁”、“我从哪儿来”、“我到哪儿去”的三部曲构成,象征着交大学子、崇实之光对青春的回溯、对未来的憧憬、对生命的启迪。开场舞“Super Star”首先登场,律动的节奏瞬间点燃气氛,全场欢呼不断,四位主持人顺势登场,晚会正式拉开序幕。

“我是谁”

诗歌朗诵《在路上》缓缓诉说着我们胸中的希望,我们在路上;歌曲《演员》以“男神”、“女神”对唱的形式展开,飘落的枫叶渗透着纯粹的嗓音,诉说着生命的低吟;这个篇章的高潮当属音乐情景剧《这里的故事你是否还记得》,采用倒叙的叙事方式,奶奶和孙女漫步交大校园,在这里度过青春年华的奶奶不禁回忆起那年那时在交大校园里的青春懵懂,回想起自己的“川子”,青涩的邂逅总是甜蜜的。时光荏苒,岁月变迁,这里的春之喜、夏之炽、秋之爽、冬之朗却深深镌刻在记忆的深处,年少的诺言纵然轻狂却很难忘,《匆匆那年》,别离了,青春。

我从哪儿来

我从哪儿来,来找到了春风十里都比不上的你,在青春的路上我们肆意享受着扑面的春意、青春的嘶吼与内心的狂热。由崇实书院老年文工团(崇实书院学生会主席团)带来的《梦回三国》将历史与趣味完美结合,为晚会现场带来无数“high”点,金句横生。在这一篇章中进行了抽奖环节,来自现场的六位同学都获得了精美奖品。

我到哪儿去

话剧《纯闺蜜》直面时下热度话题,将处理闺蜜与男友关系的困境展现在观众面前,其实这也是青春的牢骚、成长的烦恼,痛苦却温暖。本场晚会以崇实书院学生会部长团带来的舞蹈结尾,展现大学的生活百态,邂逅的懵懂、奋笔疾书的充盈、饭堂的喧嚣,可是有你有我,我们青春无悔。

亚里士多德的终极哲学在我们的青葱岁月里幻化为这场“在路上”晚会中的三部曲,希望在未来回忆青春的时候,我们昂扬无悔,我们甜蜜温馨。我们都在路上,不管那荆棘风霜抑或是扬帆豁达,感恩崇实,感恩崇实的点点星光。“崇实之光”,我们在路上,从此之后看到的每一场晚会都像你。

文字:崇实书院 郭雅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