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启德书院赴平利山区开展义诊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05-13 10:38 浏览量:

5月7日,细雨蒙蒙的一天,由启德书院院务副主任李新安、主任助理龙树荣、团工委书记陈永华带队,西安交通大学红十字协会医疗小分队五的5位医学生以及6位西安交通大学一附院多个科室的医学研究生赴安康市平利县正阳镇开展精准帮扶义诊服务。

早上8点从校园出发,经过约8个小时的颠簸辗转,下午5点到达了正阳镇卫生院。平利县副县长周建伟、卫生局副局长樊丽、正阳镇党委书记杨居乔等当地领导参加了义诊启动仪式,正阳镇卫生院根据义诊医务人员的专业,共开设了骨科、肝胆外科、内分泌、消化内科、内科五科,义诊有序进行。村民在每个科室的房间有序排队问诊,义诊医务人员为村民诊断、服务。一直到晚上8点,第一天的义诊才结束。第二天从早上9点开始到中午1点又进行了4个小时的义诊。

历时2天的精准帮扶义诊活动让同学们收获颇多,一方面大部分村民的问题得到解决,受到当地政府、百姓的赞扬与高度评价;另一方面,经过义诊活动,医务人员更加了解了基层医疗现状与对医生的急切需求,对本次扶贫帮扶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学好专业、服务群众的信心与决心。

文字:启德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