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青春共家国】崇实学子赴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开展慰问调研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8-12 15:10 浏览量:

8月1日,在第95个“八一”建军节之际,西安交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春暖夕阳红”团队联合西安市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开展“献礼中共二十大,助老爱老树新风”主题活动,并对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的设施管理和服务体系展开调研。

活动伊始,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秦院长致欢迎词。护理院的退伍老兵赵爷爷讲述了他的军旅故事,并带来了一首慷慨激昂、豪情万丈的《人民军队忠于党》。实践团队刘剑同学带来了两曲秦腔《铡美案》《二进宫》开启了慰问表演环节。实践团队成员为老人们献上了歌曲《强军战歌》和歌伴舞《万疆》,体现了对强军的必胜信念和对盛世的赞美讴歌。表演环节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在活动间隙,团队成员参观了护理院,并与工作人员展开交流。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团队成员收集了相关数据资料,并提出了相应看法和建议。针对老年人患病率高、老年人慢性病的问题,应推动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加强老年健康知识宣传和教育工作,如进行老年人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等知识科普活动,同时加强老年人群重点慢性病的早期筛查和健康指导工作。现存的医养结合机构普遍存在费用高、规模小的问题。一方面由于机构大多是民营企业,本身的运营成本和开销较高,另一方面该领域没有足够的政府政策支持,存在资金不足。因为没有很好地契合本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消费水平、人口结构等实际养老需求,只能满足少部分高端人群的需求,而不能惠及大众,对此,团队成员认为应主动出台相应优惠政策,吸引更多企业参与进来,同时提供资金支持。

文字:崇实书院团工委
图片:崇实书院团工委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