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宗濂书院“筑梦医心,护佑三农”暑期实践团队召开工作介绍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07 11:11 浏览量:

伴随着学校一年一度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拉开帷幕,为鼓励同学结合自身兴趣和专业特点,积极投身基层建设,认识自身使命、感受社会责任,上好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西北自然人群队列研究课题组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依托研究团队长期建设的西北人群队列陕西研究现场,积极对接广大同学实践需求。

为便于同学们了解相关情况,更好的参与实践工作,实践团队于7月4日晚8点组织召开项目暑期工作介绍会,着重介绍本项目并进行了工作内容演示。在答疑环节,项目负责老师回答了与会同学的疑问。此次会议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召开,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兼实践项目负责人米白冰与2020级研究生刘卉萌共同主持会议。全校来自宗濂书院、启德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药学院等80余名同学参加会议。

米白冰对西北自然人群队列随访研究项目进行介绍。本次实践活动拟采用电话、实地入户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针对西北自然人群队列陕西研究现场4万8千余名完成基线调查的研究对象的随访工作,了解其健康状态变化及相关影响因素。米白冰对西北自然人群队列研究项目,从建立覆盖西北区域多民族自然人群队列的迫切性与必要性切入,对项目整体研究设计、项目负责人、已有工作成果、调查员要求和相关福利、随访阶段急需解决的问题与后续工作计划等五个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介绍。米白冰围绕此次暑期实践安排,着重介绍了活动安排与活动内容,同时对暑期主要工作-电话随访的工作流程进行了演示。米白冰对参与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殷切期望,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实践项目,投身人民健康事业。

答疑环节,同学们就组员选拔形式、培训与实践开展的时间地点与方式等方面提出疑问,米白冰老师和刘卉萌同学一一进行解答。

通过本次实践项目介绍会,加深了同学们对“筑梦医心,护佑三农”专项实践项目和西北自然人群队列(陕西省)电话随访项目的了解,有助于实践团队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更好的从社会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提升。

文字:筑梦医心实践团队 杨佩莹
图片:筑梦医心实践团队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