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文治书院集体学习辅导员工作专题座谈会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08 09:12 浏览量:

疫情再次来袭,文治书院辅导员住校在岗,守护学子,扎实稳步推进学生工作。7月7日上午,书院全体辅导员集中学习校党委书记卢建军在辅导员工作专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围绕卢建军讲话要点,书院全体辅导员从学生日常管理、学业问题、心理疏导等方面展开研讨,表示作为思政工作者,面对学生要用真情、办实事,工作要出实招、求实效,及时总结好的工作经验、方法,切实提高育人能力水平。对标辅导员工作要求,做好本职工作。辅导员申珂瑗作为座谈会辅导员代表参会发言,分享个人体会,表示深切感受到学校党委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视,对一线学生工作者的关心关爱。

院务主任王琦指出,辅导员要不断学习、提升专业技能,以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加强国情省情校情教育,厚植家国情怀,坚持立德树人,潜心培养拥有高度社会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的时代新人。

62312393a79c15c879569ae8b08f025

王琦就当前学生管理工作进行整体部署,要求再次梳理重点关注学生,开展电话家访,沟通学生在校表现、成绩状况等,增进家校联系。强调各年级近期重点工作,提出要注意今年军训的特殊性,及时协调处理学生的困难与问题;统计、摸清留校学生的留校原因,有针对性地关心关注、开展帮扶;梳理延长学制学生,进一步加强管理。

会议通报了近期文治书院与机械、能动、航天、材料、人居、化工六个学院的“双院”协同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学院党政联席会等,学院书院专题讨论重点关注学生及学业困难学生的针对性帮扶措施,“双院”协同,主动作为,携手并肩,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文字:文治书院
图片:文治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