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礼献七一 初心如故

【毕业了】励志书院党总支举办“七一”表彰大会暨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7-04 10:22 浏览量:

6月29日,励志书院党总支举办“七一”表彰大会暨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会议表彰书院2022年“两优一先”,回顾2018级党建工作,重温西迁精神,为毕业生党员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励志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徐慧,党总支宣传委员沈飞跃,党总支纪检委员、党建秘书邱丞麟,辅导员巴桑泽仁、马嘉谊及党总支学生委员、各党支部委员、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由物理学院励志书院师生联合第二党支部书记李璁主持。

会议表彰励志书院“两优一先”。邱丞麟宣读表彰文件,邱丞麟、沈飞跃分别为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证书,徐慧为励志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证书。一直以来,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书院党建育人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励志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福豪回顾2018级党建工作。他提到,“国防绿”的忠诚与勇敢是全体党员的成长底色,各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为党员发展保驾护航、指明方向,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也离不开每个党员的努力与付出。他表示,作为毕业生党员,更要心怀“国之大者”,传承西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励志书院统战委员侯谱领学西迁精神。他谈到,胸怀大局是国家内忧外患、内外交困中的坚守,无私奉献是对于党、国家和人民永远深沉的爱,弘扬传统是西迁精神永不变的传承,艰苦创业是用实际行动谱写交大人的担当。

大家共同观看由青工委员梁俊琛主导拍摄的毕业生纪录片《安放星辰》。侯谱讲到,每一位同学都像那深邃夜空中的一颗星,大家聚在一起就是那浩瀚宇宙间散发光芒的群星。书院还为毕业生同学们征集、设计毕业纪念品,并在活动中赠予大家。

党员代表邱丞麟回顾了自2020年分管党务工作后,与党员骨干同心戮力,共写书院党建工作新篇章,勉励同学们永远争做“站得出来、顶得上去”的奋斗报国时代新人。党员代表郑宗焜分享了自己作为书院发展的见证者与建设者,从寻找意义到坚定信仰,与周围的伙伴们形成一股合力,勇往直前。党员代表赵振华分享了自己对于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心得体悟,光荣源于责任,在人生最美好的年纪,应当与国家前途命运融为一体。

徐慧对2022届毕业生党员寄语。她感慨四年来,励志书院党建工作取得许多突破性的进展,这些成绩离不开书院转型后第一批理科试验班党员同志们的共同努力。她强调,逆境是磨练意志的熔炼炉,艰苦与创新是励志书院这一届毕业生党员最美的品质。她表示,书院永远是“港湾”,希望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教室。愿2022届毕业生党员们不负时代使命,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用汗水和勤劳汇成时代的无限精彩。

文字:励志书院 白星宇 邱丞麟
图片:励志书院 马小琴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