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宗濂书院党总支举办“党员服务基层”主题报告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4-11 16:33 浏览量:

4月6日,为迎接学校126周年校庆,宗濂书院传承弘扬西迁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党员服务基层,党总支邀请一附院宣传部副部长、西藏阿里地区“优秀组团式援藏医疗人才”庞亮开展以“在援藏中拓宽生命的厚度”为主题的报告会,宗濂书院党总支秘书曹景强主持会议。

庞亮于2020年8月7日作为陕西省组团式援藏医疗队的一员踏上雪域高原,由于当地高海拔、低氧、低温、多大风等自然条件,导致他产生了头痛、胸闷、气短等高原反应。在阿里地区人民医院院长办公室工作期间,他综合管理协调各部门,结合办公室人员职责分工,拟定了有针对性的帮扶协议,组织开展一批民族团结活动,鼓励、支持援藏专家开展各种形式的教授、讲课工作。他说,援藏人一路有了更多的起伏与转折,遇到了更多的风景和人,自然多些与众不同的体验和感悟。

庞亮说,在阿里思想更成熟了,意志更坚定了。西安交大一附院、二附院、口腔医院的援藏人员与其他援藏和当地医疗人才一起填补了西藏医疗史上多项学科和重大疑难手术空白,带出了一大批当地医护骨干。在阿里地区人民医院筹建胸痛中心、开展学术交流,为当地外科疾病患者、口腔疾病患者提供了更加科学的救治,改进了当地病理切片技术,通过实际行动助力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疫情防控信息化建设,这是西迁精神的卓越体现。他鼓励学生有机会一定要去西藏阿里服务一次,不下基层,不知西藏干部之苦、藏族群众所盼,只有亲身经历了才能理解当中的感受,要尽自己的努力去解决阿里人民“生没生病不知道”的局面。

他说,援藏干部在在雪域高原立足当前,求真务实,不负组织重托,磨炼意志、荡涤心灵,在民族团结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是交往交流交融的使者。海拔高意志更高,缺氧不缺精神,一个个感人故事和故事背后的“中国梦”“西藏梦”“老西藏精神”需要我们用心记录了下来,不忘“来时路” 、走好“脚下路” 、坚定“未来路”。

曹景强总结,每个人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文字:宗濂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