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青春心向党 努力奋当时

仲英书院2022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党课暨党团骨干培训班开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2-04-11 10:51 浏览量:

4月6日,仲英书院2022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党课暨党团骨干培训班在主楼D-205教室隆重举行开班仪式。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值此共青团建团百年之际,本期党课培训班的主题是“青春心向党,努力正当时”。校团委书记苏翔、仲英书院党总支书记黄丽宁、仲英书院团工委副书记崔东森、李欣颖,党课班主任商琛以及200多名学员出席开班仪式

电类2139班赵文彬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代表发言,他用慷慨激昂的文字,诠释了党在百年征程中用责任和使命书写的中国共产党的正义。正如沉默的“战斗英雄”张富清,敢向绝壁要“天路”的毛相林,大爱无私的张桂梅一样,党员们始终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使命在肩,冲锋在前。如今,众多怀有共同目标的学员们走到一起,要时刻坚守心中那份“清澈的爱”,不要忘记自己入党申请书的那份承诺,砥砺前行,不辱使命。

电气009班的党团骨干培训班学员代表申志昂同学表达了他作为团工委成员对入党的期望,阐述了接下来的任务,警醒同学们工作中要深入基层,争当模范车头,并与大家一同进步。

黄丽宁讲话表示,自己被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而感动,这也是督促好自己做好工作的动力。她强调,党课是一种选择,是一种人生信仰的选择,是一种思想和行动上的个人选择,内心真正的希望加入党组织,要有思想准备,明确党的任务、责任、党的百年任务。思想打通一公里,行动打通两公里,学业争先,行为正范,服务国家。谆谆教诲,令同学们深深思考,牢记在心。

苏翔作开班第一讲,主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产党领导下的光辉青年运动”。他站在全国和陕西两个视角,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和团曲折前行的历史,诠释了党和团密不可分的关系:党的纲领是团的奋斗目标,党的指导思想是团的行动指南,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的神圣使命。苏翔在讲解当下国家重视青年发展的时候,感慨当今青年具有前所未有的冲劲和平视世界的视野,并用切实的语言帮助同学摆正自己的理想目标。

商琛介绍了党课的要求,其中涉及同学们的上课状态、任务、以及评分标准。她还带着同学们学习了党员发展要求和入党流程,希望入党积极分子要不断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加入党组织,让同学们对入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同学们入党的信念。

文字:仲英书院 赵若辰
图片:仲英书院 孙国恒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