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励志书院举办2021年暑期读书打卡活动颁奖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9-23 08:54 浏览量:

为促进励志书院阅读文化的延伸拓展,进一步加强书院精神文化建设,2021年8月,励志书院开展为期21天的读书分享活动,并于9月22日中午对在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同学进行表彰。励志书院院务主任徐慧,2021级辅导员巴桑泽仁、马嘉谊受邀参与活动。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共计61人参加,他们分别来自励志书院、仲英书院、崇实书院、宗濂书院、彭康书院及钱学森书院在内的6个书院。在这些同学中,不仅有2021级大一新生,高年级的老生,还有已经在读硕士的同学。在8月11日至8月31日的短短21天中,同学们累计共阅读涵盖历史哲学、自然科学、政治思想、文学经典等方面的八十余本书籍,共计分享读书笔记512条,在这里,有观点的碰撞,有思想的交流,正所谓“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

励志书院团工委宣传与新媒体部门负责人李文新主持本次颁奖活动。她先向同学们展示了本次读书交流活动中较为精彩的读书笔记,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心得体会,并宣布了获奖同学名单。励志书院院务主任徐慧和辅导员巴桑泽仁、马嘉谊为同学们颁发奖品。本次活动奖品是由获奖同学亲自挑选的心仪书籍,以期同学们在活动结束后保持读书热情,培养阅读习惯。

最后,徐慧总结指出,读书可以充实、丰富自己的生活,可以使思想得到训练、境界得到提升。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此类活动,在书院内外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

来自应化001的端维维表示,这次读书交流活动,不仅激发了读书的兴趣和热情,也在一定程度上引导着同学们合理安排暑假时间,培养阅读习惯,丰富假期生活。

文字:励志书院 端维维
图片:励志书院 杨翱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