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开局十四五】彭康书院传达学习2021年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26 14:35 浏览量:

1月24日上午,彭康书院全体教工集中观看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寒假工作会议直播视频。下午,书院召开传达会议学习讨论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寒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主持。

会议传达了王树国校长《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会主题报告和卢建军书记讲话精神,着重分析解读校长和书记关于当前国内外和陕西省形势变化、2021年及“十四五”工作计划等的相关论述。

全体辅导员围绕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辅导员刘丽谈到,将在今后的思想引领、领导力训练、生涯指导等方面注重运用学生培养与社会需求双向反馈机制,将人才培养与“四个面向”紧密结合。辅导员朱宏伟提出,作为一名辅导员,想让更多学生对学校、对创新港更加有归属感,达成“我也要为学校的发展和腾飞贡献一份力量”的共识。辅导员南锋霞指出,要脚踏实地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进一步开阔眼界和格局,主动融入交大发展的大势中。辅导员李楠认为,新时代新征程,如何彰显西迁精神的时代价值,就是要努力破解“精致的利己主义”难题,引导学生从情感升华为信念,将认知转化为行动。辅导员温景涛认为,作为学生工作者,在做好思想引领和事务管理的同时,需要更加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创业和持续发展的能力,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平台。辅导员张誉川谈到,卢建军书记在会上阐述了“6352”工程,这一概念是今年听到的全新概念。未来将围绕培养德才兼备且具有创新性的人才开创工作新局面。辅导员张玺晗提出,作为辅导员,首先我们要让自己心怀“国之大者”,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然后引领同学们心怀“国之大者”,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叶明传达了学校对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出行报备和值守应急等方面的要求,强调做好学生安全离校和关怀留校学生等工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交大建校125周年、西迁65周年,也是彭康老校长诞辰10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时刻,彭康书院全体教师将牢记使命担当,狠抓善抓落实,结合学校未来发展目标和2021年工作任务,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弘扬西迁精神,高扬四面旗帜,唱响“彭康”故事,创建活跃书院,为新时代交大的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文字:彭康书院
图片:彭康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