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下好“先手棋” 打好“主动仗”

【开局十四五】仲英书院传达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深入研讨新学期工作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26 11:31 浏览量:

按照寒假工作会“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和“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的要求,仲英书院围绕下一学年和十四五重点工作,利用假期深入研讨、主动谋划,为来年和十四五开好局充分准备。

1月24日上午,仲英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收看寒假工作会会议直播。当日下午,书院召开专题会议,联系书院工作实际,深入研讨落实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院务主任黄丽宁传达会议精神。她谈到,寒假工作会回顾总结了学校“十三五”取得的成绩,对目前学校存在的十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用深度改革和创新发展的思路绘制了十四五发展蓝图。作为人才培养基层单位,要紧紧围绕学校工作部署,用创新思维破解发展难题,用奋斗的姿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辅导员杨艳丽表示,人才培养过程中,书院的工作是基础性的,辅导员应守好“责任田”,积极创新思维,围绕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用看得见的成果落实工作,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打好基础。辅导员曹昆指出,书院的工作谋划要看得更加长远,要主动对标国家需求,下好“先手棋”,在自己所负责的就业工作中,不仅应聚焦就业率,还应关注就业观和就业质量。辅导员崔东森指出,工作中要更加注重自我提升,要善于运用创新思维,要尝试用新的知识和方法解决学生工作中的难题。

通过对寒假工作会议的学习研讨,大家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形成对标会议要求、“提前谋划,主动作为”的共识。时不我待,从寒假第一天起,书院邀请院内外专家分享工作经验,并在此基础上对新一年和“十四五”的工作进行研讨部署。

黄丽宁分享了如何高质量开展工作的思考,提出个人成长要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在理想信念上,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具体工作中,要注重细节,提高效率。在撰写文稿时,要善于积累,勤于实践,深入钻研。辅导员赵颖系统地讲述了学业工作的经验,提出如何高质量开展学风建设、学业规划、学业辅导等工作方式,并强调将实践升华为理论,用理论指导实践的重要性。崇实书院辅导员代成军介绍了“四大名著”辅导法,指出辅导员要有情怀,要把工作当成事业,要在工作中勤于思考,通过提升专业水平增强理论自信,增强学生工作的底气和能力。

书院辅导员还就如何更好地建设“爱国奋斗党团建设辅导员工作室”“集体互助学业辅导工作室”“英雄成长就业创业辅导员工作室”和“乐观向上心理健康辅导员工作室”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就如何高质量开展四史学习、四个一百、综能课程和德智体美劳育人体系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谋划和部署,并对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落实了防控责任。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人才培养工作也将面临着新的更大的挑战。仲英书院全体师生将深入贯彻落实寒假工作会议精神,“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用超前的谋划,细致的工作,出彩的成绩,务实的作风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仲英力量。

文字:仲英书院
图片:仲英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王露源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