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开局十四五】钱学森学院传达学习2021年寒假工作会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26 16:05 浏览量:

1月24日下午,钱学森学院召开全体会议,学习传达了寒假工作会精神,讨论部署寒假重点工作。会议由钱学森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森主持。

杨森传达了卢建军书记、王树国校长在寒假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本次会议以“谋划‘十四五’开局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其背后意义深刻。王树国校长全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学校在人才培养、基础研究、体制机制改革、产学研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的亮眼成绩,并对2021年及“十四五”工作计划进行了部署。卢建军书记结合国内外和陕西省形势变化,深入剖析了当前制约学校发展的几项重要问题,并对后续多校区运行、学科布局、产教融合、干部作风建设等要点工作进行了强化部署,提出了“抓落实、破难题,实现交大跨越”的总结要求,为下一步学校各项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结合会议精神,杨森重点解读了目前人才培养方面需要处理的“眼前与长远、局部与全局、基础与应用、人文与科学、共性与个性”五大问题,要求全体同志对标钱学森学院“十四五”规划安排,深入研究思考拔尖人才培养理念和措施,进一步创新拔尖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加强各环节的落实力度,培养更多的拔尖人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钱学森学院副院长王娟、钱学森书院院务主任田博对寒假工作进行了部署。

钱学森学院全体同志表示,此次会议剖析问题深刻,规划长远科学,会后将进一步学习、理解、领会寒假工作会精神,在新的一年勇担时代责任,抢占发展机遇,推动育人举措革新,培养前瞻尖端人才,推动我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现跨越式发展。

文字:拓婷
图片:拓婷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