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励志书院开展心理沙盘使用培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26 10:14 浏览量:

为了帮助辅导员了解心理咨询的理论与方法,丰富心理辅导的形式,做好学生心理问题疏导工作,1月23日,励志书院心理辅导站特别邀请心理咨询中心老师李红燕为书院的全体辅导员老师做沙盘使用方法的培训。

李红燕向各位辅导员介绍了沙盘对心理疏导的重要意义,她指出:“心理沙盘是区别于对话交流的一种了解心理问题的方法,它利用潜意识的原理,帮助我们了解被咨询对象的内心世界。”她还介绍了沙盘的使用规则、要求以及构建的过程,并组织各位老师体验团体沙盘活动。

李红燕通过引导辅导员分析沙盘,带领各位老师熟悉了通过沙盘了解心理问题的步骤,各位辅导员也针对微缩模型及沙盘布局的内涵与李红燕沟通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辅导员们了解了使用沙盘的方法与意义。在未来,励志书院辅导员们会将培训所学加以实践,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文字:励志书院 赵梓萌 郑向国
图片:励志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王露源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