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开局十四五】文治书院传达学习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25 10:30 浏览量:

文治书院全体教师通过现场参会、观看直播以及会议精神实时传达等方式学习2021年学校寒假工作会。1月24日下午,书院召开全体教师专题学习会议,传达精神,部署工作。院务副主任刘恒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1寒假工作会主题报告内容和会议精神,大会彰显使命担当,激励再启征程。学校在“十三五”期间取得了突出成绩,展现了交大人昂扬奋进的姿态,尤其是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学校取得了快速的进步与发展,各项指标大幅攀升,为“十三五”划上了圆满的句号,也为学校开局“十四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成绩的取得是全体交大人不懈奋斗的结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莅临学校视察指示精神的最好回答。书记和校长深入剖析当前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全面部署2021年主要工作及下学期重点任务,谋划“十四五”开局,为学校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和方法,特别指出所有工作重在落实。刘恒强调,作为承担本科生育人工作的书院,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聚焦立德树人任务,研讨分析书院在育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持续聚焦瓶颈问题,理清思路、找准方法、深入推进,在解决一个个实际的问题中提升能力水平,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好国家使命,维护交大荣誉,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以问题为导向,以方法为引领,以落实为紧要,书院全体教师牢记一线学生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满帆前行,主动作为。辅导员董研林表示,学习会议精神,深深感受到在国家发展的重大时期、学校发展的关键时刻,必须立足本职工作,作为育人一线的工作人员,从国家战略视角、育人的目标、为国家和党培养接班人的结果出发,遵从学校的大方针政策,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作为工作的思路和方法。辅导员申珂瑗表示,新一年将努力探索总结学生群体的共性发展规律,做好学生思想价值的引领工作,持续做好学校育人的保障和支持工作。

回望来路,砥砺前行。结合学校未来发展目标和2021年工作任务,围绕书院具体工作任务落实,2021年,书院全体教师将坚定信仰,凝聚智慧,齐心协力,释放活力,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双一流”框架下学生管理教育服务工作为核心,把握新学情,高扬四面旗帜,讲好“文治故事”。深化基层党团及学生组织建设,发挥党团员及学生干部的示范作用,扎实推进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进程,构建全方位育人体系,推进书院内涵式发展。以锐意进取、拼搏奋进的姿态,紧抓育人新机遇,求真力行开创书院发展新局面。

文字:文治书院 任欣
图片:文治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石天翔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