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开局十四五】崇实书院传达学习2021寒假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25 17:42 浏览量:

1月24日下午,崇实书院组织传达学习2021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并围绕会议主题展开讨论,研讨书院2021具体贯彻落实政策。崇实书院全体教师参与会议。

会议学习了寒假工作会精神,全体辅导员结合专项工作畅谈自己的感悟。辅导员薛变玲谈到,应从王树国校长提出的“我们面临的10个问题”入手,以追赶超越为核心,紧抓落实,服务于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辅导员张楠提到,学生工作中特别要以学生为主体,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着力于教育引导学生。辅导员代成军认为,思政教育工作重在“想在前、干在前”,以前瞻性思维服务于人才培养工作。

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段继超谈到,学生工作的高度在于站位、格局和视野,方法在于创新与协作,下一阶段应着重走在前面,力争有所突破,下好先手棋。开展“书院跑5”,组织辅导员到重点用人单位参观交流、对接合作;加强国情省情教育,将相关教育纳入综能课程、党团活动当中,提升学生活动内涵。

崇实书院院务主任张丹指出,当下是总结“十三五”、展望“十四五”的关键时期,学生工作中应积极对标寒假工作会议精神,完善下阶段工作规划,增强各部门协同,破解人才培养的关键问题。结合书院专业特色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全面发展,通过“四个一百”育人行动、综能课程等方式将体美劳教育融入第二课堂全过程;加强书院内、外交叉协作,构建复合式辅导员工作团队,拓展与对口学院、职能部门的协作,强化协同育人效能。

会议还布置了寒假假期值班、假期学习、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文字:崇实书院
图片:崇实书院
编辑:腾飞工作室 泉霖音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