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文创闪微光,西迁道路长”主题文创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07 09:04 浏览量:

近期,在西迁博物馆和崇实书院学生会的共同组织下,“文创闪微光,西迁道路长”主题文创活动顺利开展。

此次文创活动旨在通过文创产品的设计与展出,传递“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文创产品的设计制作全部由崇实书院学生完成,在产品设计和线下宣传展览等方式,弘扬西迁精神,激励同学们深入学习西迁精神的新时代新内涵。

本次活动分为前期宣传、作品收集、筛选与投票、屏蔽与展览、活动总结五个部分,预计在12月11日进行作品的最终展出。

活动过程中,设计出了一系列具有创意与巧思的文创作品,如:西迁主题台历《2021·向西而歌》、以西迁为主题的优盘、简洁大方的西迁精神手机壳等。《2021·向西而歌》理念上独特新颖,形式上富于创新;西迁主题手机壳配色淡雅大方,线条简洁明朗。

西迁路漫漫,踏歌且将行,西迁精神对每一位交大学子都有着深刻的影响与独特的意义。愿一件件文创产品能够助力讲好西迁故事,传承西迁精神,让西迁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

文字:西迁博物馆 崇实书院学生会
图片:崇实书院
视频:崇实书院 王彦清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