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崇实书院、钱学森书院举行冬季联谊运动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07 08:47 浏览量:

近日,崇实书院、钱学森书院联合举办冬季联谊运动会,运动会包括趣味运动会和篮球友谊赛,两院共计200余名学生参加联谊运动会。

趣味运动会包括“垃圾分类大作战”“球球大作战”“沙包守卫战”和“足球小将”四个项目,共有来自崇实书院及钱学森书院的49支队伍196名同学参加。各队伍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活动中迸发能量、挥洒汗水,展现了蓬勃风发的青年意气。

四个项目虽内容各异,规则不同,但都兼具创新性与挑战性。参赛人员们来自不同书院、不同专业、不同班级,却在赛场合作与竞争中建立起了深厚情谊。真正的友谊,在于彼此间相互交流,共同进步:不论是对对手由衷的喝彩与赞叹,还是队伍间不分你我的经验共享,本次活动都让我们收获了超越分数与名次的意义和感动。“钱学森书院的同学们不仅成绩优异、学习勤勉,而且同样阳光开朗、热爱运动,他们在这次活动中的表现让人十分佩服!”来自崇实书院的计分员林松涛表示。与此同时,钱学森书院的同学们也被崇实书院真挚温暖的人文关怀感染着:“崇实书院就像一个和谐的大家庭,氛围温馨,活动丰富,有着家的温暖。”来自钱学森书院人工智能92班的陈南同学感慨道。

电子屏里不断跳动的数字像运动员们强劲的脉搏,计分牌上来回翻动的纸张如观众席里热烈的欢呼。“2020崇实·钱学森联谊运动会之篮球友谊赛”正在进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两院的8支队伍共计50余名同学参加,其中4支队伍为男篮队伍,4支队伍为三男二女组合队伍。在有限的赛场比拼中,参赛队员们建立起了无限的情感互动和深厚友谊。

战术上的灵活应变、队友间的默契配合、齐心合力的团队意识,各位篮球运动员们不仅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兼具力量、速度和谋略的视觉盛宴,还展现了交大健儿们过硬的身体素质和优秀的赛场品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中不仅有球技精湛的男篮选手,更有英姿飒爽的“巾帼女将”——她们进攻果断,防守谨慎,用迅捷的反应速度和超高的命中率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除此之外,师生篮球友谊赛将活动推向高潮,钱学森书院院务主任田博、团工委副书记杨文韬,崇实书院团工委书记李文武、团工委副书记姜飒等带队出战。办公室里日夜忙碌、诲人不倦的老师们,球场上则摇身一变为游刃有余的“助攻达人”、身姿矫健的“灌篮高手”、奋勇争先的“篮板王”……

“球员们全力演绎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女队员们娴熟的运球和完美的节奏让人眼前一亮,完美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范;老师们虽然平日工作繁忙,但同样展示了自己强健的身体和精湛的技术,为同学树立了榜样!”裁判员孟祥地表示。

院院相交结友谊,队队互动见真情。不同于常规赛场上紧张激烈的比拼和分分必争的角逐,本次篮球友谊赛上充盈着愉悦而和谐的气氛,阐释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激烈的比赛之后,钱学森书院院务主任田博老师对此次篮球友谊赛进行了总结。田老师不仅高度赞扬了双方参赛同学的出色表现,还进一步阐述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与内涵,指出了本次活动对于鼓励同学们参与体育锻炼、强健体魄的积极作用和对促进崇实书院与钱学森书院日后的相互交流、合作的重要意义。他提出,希望两院同学未来在学习、科研、生活各方面加强合作交流,促进互相进步。

活动的结束并不是运动的终点,也并非友谊的句号。同学们定会将顽强拼搏、挑战自我,团结友爱、成就彼此的精神运用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强体以担当,吾辈自争先!

文字:崇实书院 钱学森书院
图片:崇实书院 钱学森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