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多彩书院>正文
多彩书院

宗濂书院学生党支部赴咸阳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16 08:55 浏览量:

11月11日,宗濂书院2018级、2019级学生党支部在书院党总支秘书梁俊凤带领下前往咸阳渭城中学和咸阳实验中学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为高三学子带来心态调节和高三学习方法的经验分享,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搏击高考。

渭城中学: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11月11日下午,宗濂书院2018级、2019级党支部前往咸阳渭城中学,为渭城中学高三年级学生作“考前压力缓解,规划人生未来”的主题经验分享。

胡涵、赵欣艺两位同志以“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为题,以亲身经历作为切入点,向渭城中学高三年级的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认识高考”“如何突破瓶颈”“如何看待压力”以及“如何树立目标”等高考备考经验。分享结束后,两位同志与渭城中学高三年级同学进行互动,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们的讲解配合有趣的内容赢得台下同学阵阵掌声。“也是非常有幸能够参加这次经验分享会,我现在对高考、对大学又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收获了学习的经验。”一位到场的高三学生这样说道。

5ca954126e8042d3c5d82fd633110fac7d539d0923b4b9660b466245824281

实验中学:进德修业,自强不息

在渭城中学分享结束后,宗濂书院2018级、2019级党支部在梁俊凤带领下前往咸阳市实验中学,并与实验中学高三年级班主任座谈交流学生学习方法以及如何疏导高三学生目前的心理压力。

宗濂书院2018级党支部王薏璇同志以“让优秀成为习惯”为主题,通过分享自身的高考经历,分享了具有借鉴意义的应对困难与挫折的方法,给高三的莘莘学子们带去了砥砺前行的动力。2019级党支部何彬同志指导高三年级同学如何系统地划分高三年级的阶段性任务,并分科目给出了复习计划,不但让高三学生清楚认识到当前的任务,同时也提供了可借鉴的学习方法。分享会上,实验中学的同学们踊跃提问,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b6f8bebef0872aabadf6d2d1a91ee8e676346a124098a8d6600d6a7441ef84

13752fc1ba0a4ad47970c3861925125

宗濂书院赴咸阳开展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既为处于迷茫时期的高三学子提供了实际帮助,也促使大学生党员回顾奋斗经历,重拾奋斗经验,反思当前自身不足,通过实践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对党忠诚,立场坚定,踏实肯干,奉献时代,尽自己所能发光发热。

文字:宗濂书院 贺庆之 马品
图片:宗濂书院2018、2019级党支部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