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网信中心“和谐号”整装出发

【进军创新港】创新港网信服务试运行正式开启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8-17 09:45 浏览量:

自7月初起,网信中心对创新港办公区域进行二次装修,将原本紧挨着的多间小办公室打通,通过“破壁行动”将“小单间”改造成通透的“大开间”,空间上化解中心人员多、业务广、互通难的信息交流困境,让创新港办公室成为一列乘载信息化建设的“和谐号列车”。这列“和谐号列车”将成为进驻创新港师生信息化支撑保障服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8月15日,网络信息中心7大部门58名职工进驻创新港“和谐号”开启试运行办公,为师生提供基础网络、校务系统、公共信息、服务培训等多类网络信息服务,奏响支撑保障服务号角。

书记校长亲临关怀,“和谐号”蓄力启航展风貌

进驻当天,张迈曾书记到网信中心创新港办公室向全体同志表示亲切慰问。在通透的办公区域,张书记对网信中心办公区“和谐号”列车的构想给予高度评价,“网信中心是一个年轻的集体,展现出了拼搏的活力和风貌。希望网信中心全体同志能够保持当前舍身奋斗的良好态势,乘着‘和谐号’列车,着力做好中心业务技术和团队风貌的内涵建设,助力学校信息化发展,铸就属于你们每个人的辉煌”。

在检查过程中,张书记十分关注入驻创新港教职工的工作及生活情况,“办公室这边太阳晒不晒?”“创新港食堂饭菜贵不贵?能不能吃饱吃好?”,张书记的每一句亲切关怀都温暖着在场的每一名同志。

在每个工位的岗位职责牌前,张书记认真了解了中心每名职工的工作内容和岗位职责,并对中心各项工作开展给与现场指导。在支部建设上,张书记提到网信中心党支部的工作要关爱每一名同志,一方面要通过组织支部活动逐年提升大家的专业技能,另一方面要营造温馨和谐的团队氛围,让大家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在对外服务方面,张书记提出“三个要求一个主动”,即师生服务工作要做深入、做系统、做普及,在此基础上要主动向师生提供帮助、保障服务实效;在公共信息服务方面,张书记要求要提高站位,放眼世界一流高校,服务学校各项工作,汇编“一流的建设理念、一流的管理理念、一流的运维理念”,用信息化助力行政“走出去”。此外,张书记还就创新港二维码建设、《它山之石》资料汇编、高性能计算平台、智慧教室建设等专项工作逐一指导,提出具体要求。

张书记向中心全员寄语,“你们都正处于最好的年华,拥有着最好的机遇,这种机遇在一生中不多见,且时间不会长,大家要珍惜这个机会,在自己的岗位上书写拼搏的业绩,留下历史的痕迹”。

在四号巨构统一运营中心,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陪同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考察创新港机房建设情况,在高算机房,郭鹏查看了机房装备,询问了交大高算中心的运行情况,在创新港智慧园区统一运营中心,郭鹏听取了智慧园区建设进展和目前运维情况。

下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来到四号巨构,向坚守在机房一线建设的网信中心职工表示慰问,在参观完机房及统一运营中心介绍后,张定红表示“高算中心机房,数据中心机房以及统一运营中心是创新港的数据信息大脑,建议大家在进驻创新港后都要来参观一下,对我们整个园区规划和可乘载的科研数据运算能力都会有更直观的认识”。

8月15日晚,网信中心在创新港召开党政联席会议,总结当天创新港试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通报现阶段信息化建设进展,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开展。

全员上阵护航搬迁,合力打造温馨家园

本次搬迁筹备工作经过连续40天的奋战,有序完成了中心办公室二次装修、办公用品采购、开窗通风、物品搬迁进驻、工位牌门牌制作等前期准备。崭新整洁的桌面,焕然一新办公布局,每个工位前生机盎然的绿萝与富贵竹,以及每人面前书写着承诺的岗位职责牌,每一处细节都乘载着中心全员对于新家园的期待、憧憬。

成功从来不是一蹴而就的,伟大的梦想总是由一个又一个奋斗的瞬间串连而成。8月份,是网信人进驻创新港繁忙而收获的时间。8月1至8日,网信中心举办两期创新港信息化体验一日行活动,为师生提供深度体验创新港网络建设、综合运营、科研计算、智慧教学等信息化服务的平台,构筑师生搬迁入驻的崭新期待;8月5日,启动创新港信息化基础设施夜间轮岗制度,抽调近30名技术骨干成立6个夜间巡查小组,领导班子带队夜晚轮流驻守创新港巡查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存留问题并制定解决方案;8月9日,创新港信息化建设先锋队正式与青年先锋队对接,9位技术骨干带领66位研究生共同推进物联网门锁、网络性能测试;8月12日,创新港27家研究院网站二维码全部上墙,师生扫码即可掌握研究院建设信息;8月15日,针对电信学部在创新港的个性化用网需求,中心总工带队前往4号巨构开展电信学部无线网络压力测试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入驻时享用优质的网络信息化服务。

网信人的“拼搏冲刺”还在持续,这个团结奋斗的集体,将继续在创新港“和谐号”中为学校“双一流”发展提供坚实的信息保障。

文字:网信中心 董文欣
图片:网信中心 杨颖达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