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新港建设 文化先行 浸润无声

【进军创新港】数学与统计学院全面推进创新港内涵建设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8-17 11:10 浏览量:

8月15日上午,张迈曾书记、王树国校长、郑庆华副校长等校领导带队巡查数学学院创新港入驻保障工作,表示学院在保障硬件设施的同时,充分考虑文化建设,实现研究院创新港文化软渗透,值得各学院效仿,希望大家继续努力,高质量完成研究院内涵建设。

校园文化建设是办学精神与环境氛围的集中体现,具有育人、凝聚、导向、激励、约束功能。数学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创新港文化建设,响应学校党委“干就要干出个好样子”的号召,带领全院上下积极完成“五大内涵建设任务”,空间建设、文化建设两手齐抓,以创新港搬迁入驻为契机,动员组织广大师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彰显形象,为创新港增加数学内涵、数学故事、数学理念。研究生工作室内,学生低头可见印有创新港和学院logo的工位屏风,抬头可感受数学名家的成长故事;公共休息区,超大的可书写墙面可为随时迸发灵感的师生提供推演空间,另有数学与统计学院、西安数学与数学技术研究院发展历程及辉煌成就展示,激励着数学学子学知识、长技能、练能力、修德行,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新青年。

历时4个月,数学学院扛过暑期持续高温,坚持软硬实力两手抓,攻坚克难保障硬件配套,独树一帜展现学院文化内涵建设。截止8月15日,学院已完成了二层研究生工作室、研究生计算实验室、教师办公室和行政办公室的室内装修、办公家具和设备的采购安装工作。研究生计算实验室可容纳50人上机实验。在研究生工作室,130余套工位也已安装到位,充分保障首批驻港师生能顺利入驻。与此同时,研究院各中心在创新港的平台建设工作也已展开,力求为后期驻港师生顺利开展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学术交流等活动提供高水平的研究交流平台。

数学学院将继续完善各工作室配套细节,保障室内健康环境,制定研究生管理办法,努力为师生提供一个安静、安全、健康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同时继承好交大人的优良传统,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推进学校创新港内涵建设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文字:数学学院 刘晓瑞 师范 白佳宁
图片:数学学院
编辑:星 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