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追梦2019】招生办传达学习寒假工作会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01-13 07:05 浏览量:

1月12日下午,招生办组织全体职工传达学习了寒假工作会精神。

招生办主任訾艳阳传达了王树国校长和张迈曾书记在寒假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王树国校长作了题为《历史的重大机遇 交大的使命担当》的报告。他首先对2018年全校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了交大这一年在西迁精神弘扬、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社会服务、汇聚发展资源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绩。其次从加强党的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双一流”建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一流科研建设、加大医学学科建设力度、加强交流合作、推进创新港建设、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落实工作责任等方面部署了2019年全校重点工作。王树国校长强调,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当非进不可、不进则退的时候,所以,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抓住主要矛盾,积极应对,勇敢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校长报告鼓舞人心,当大家看到许多指标名列全国高校前列,感到振奋和鼓舞,对2019年更加充满期待,做好新一年工作的信心更加充分。

张迈曾书记从一封教师的表扬信谈起,从四大方面对全校工作作了既高屋建瓴,又切合实际的深入分析。他首先谈到了借鉴他山之石,学习其他高校好的经验和做法,加强工作组织性的重要意义;其次,他强调了弘扬西迁精神的重要意义,并从加强党的建设、辩证分析和加强学科建设、加强本科教育、深化绩效改革等几方面具体解释了如何将弘扬西迁精神落到实处的问题;第三,他对加快推进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了创新港建设中存在的思想、机制、规划、精神状态等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最后,他强调了抓好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的重要性。张书记的讲话,让大家更加全面、客观地认识到交大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更理性地认识到我们需要改进之处,更感到肩上责任的重大。大家下定决心,一定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全力推进新一年的工作。

訾艳阳要求大家会后继续学习寒假工作会相关材料,认真理解和领会,思考和计划2019年自己所负责的业务工作,抓历史机遇,争创历史印记新贡献。

文字:招生办
图片:招生办
编辑:程洪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