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机械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1-04 13:50 浏览量:

近日,西安交大机械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党校副校长聂钢教授应邀作报告,全体硕士研究生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主持。

聂钢教授从长征谈起,向大家阐述了基层党组织的重要性,并提出问题:如何理解党支部的存在?如何发挥党支部的作用?他表示,研究生党支部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党支部联系同学,教育、管理和服务党员的作用;要让每位党员有存在感,团结关心同志,增强凝聚力。他强调,支部书记开展工作时,要结合支部特点,认真履行“三会一课”制度,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工作要结合日常科研和生活,深入领悟交大校园文化的内涵,善用智慧;要注意有明确的计划、严格的纪律和细致的规章制度;党员干部要抓住机会,不断锻炼自己,提升自己的能力。

张敏副书记介绍了组织生活会以及党员发展中需要注意事项,要求每位学生干部要有严格的时间观念、工作责任心、积极主动性和良好的工作习惯。高年级的党支部书记们给大家分享了如增加不同年级、不同院系之间党支部的交流,如何做好支部活动并及时记录等方面的经验。张敏副书记和聂钢教授针对大家提出的疑问进行具体解答。

文字:机械学院 王芬
编辑:腾飞工作室 汪甜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今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