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开展第二十八个“119”消防日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8-11-04 14:10 浏览量:

消防安全工作作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常态化,正值学校第二十八个“119”消防日来临之际,密切围绕“齐心构筑防火屏障,携手共创平安校园”消防日活动主题,部署学院消防安全工作。

10月29日、11月2日,尚安消防知识科教站任纬教官分别在兴庆、雁塔校区进行了题为“全民参与,防止火灾”的消防知识讲座。内容包括急救、消防安全管理、三级责任制、消防安全、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等。任纬教官就引发火灾的火源及常见火灾的处理、火灾发生的原因等几个方面,结合案例详细讲解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法。他还提到了在高层建筑物、办公场所及住宅中的火灾预防及逃生技巧。任纬教官对消防设备的正确使用、检查、维护方法和购买及配置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进行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在任纬教官的指导下,留学生进行了一场疏散演练。

学院结合兴庆、雁塔校区的实际情况明确职责,全体教职工及后勤工作人员首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确保学院消防安全工作行之有效。学院办公室、留学生办公室与后勤管理办公室联合对两个校区,共七栋留学生公寓及办公区域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检查工作做到零死角、零容忍,对少量查出违禁电器及违规的电房间,没收违禁品的同时进行批评教育,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学校的消防安全规定。学院组织后勤安全员开展实地巡查,确保各留学生公寓楼消防通道畅通无阻以及消防设施处于可正常使用状态。学院还同时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知识技能的培训,进一步增强后勤服务工作人员的科学防火灭火能力。

消防安全工作是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将消防安全工作贯穿在学院各项工作之中,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全面进行消防检查,开展防火演习,提高师生防火灭火的能力,携手共创平安校园。

文字:国际教育学院 李睿
图片:国际教育学院 席斌 鲁启
编辑:腾飞工作室 杨朝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