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回眸东渡抗日之路,牢记党和国家使命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7-01-18 16:05 浏览量:

如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彰显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党员同志努力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建设一流学科做出更大的贡献。理学院党委化学1、2支部联合院机关支部和应用物理等4个党支部的党员,特邀唐玉海教授和周心艳高工等非党员同志于1月16日开展了以“回眸抗日之路,牢记祖国使命”为主题的红色革命之旅。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习仲勋纪念馆、八路军东渡黄河抗日纪念遗址,使广大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回望了抗日战争的艰难历程。通过追寻红色的记忆,使广大党员得到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党的信念。

一月的富平,清冷萧索,在苍松翠柏掩映下的习仲勋陵园,显得庄重肃穆。党员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这位从渭北大地上走出的优秀的共产党员。面对习仲勋同志雕像,全部党员进行了庄重的三鞠躬拜谒。在陈列馆里,大家观看了习仲勋同志奋斗一生的感人照片,近距离感受了习老为党和人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光辉历程,回顾了他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改革开放呕心沥血的卓越功勋,大家纷纷拍照,希望把这些珍贵的历史片段永远留在自己的记忆里,以珍藏这宝贵的精神财富。大家都为习仲勋同志这种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在韩城八路军东渡黄河抗日纪念碑。此时的韩城岁暮天寒,朔风凛冽,然而党员同志们却是满腔热情,兴致勃勃。面对纪念碑,大家深切感受了当年在人民群众协助下,八路军东渡黄河时的气势,感怀到战火纷飞年代中那种鱼水之情,也仿佛看到了共产党人当年腥风血雨、前赴后继、硝烟弥漫的抗日战争年代,和新中国来之不易。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回眸抗日之路,牢记祖国使命”的红色体验活动,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通过缅怀革命前辈,回顾历史,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坚定了大家的共产主义信念。习仲勋同志的“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的革命精神,激励了大家无私奉献,立足岗位,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党员标杆的模范带头作用。

这次参观学习过程促进了各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途中,支部成员分享了学习心得,2016年入党的周桂江教授、2015年入党的郑阿群高级工程师和文员祝忠民等3位同志还分别发表了入党感言;特邀的非党员代表唐玉海副院长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肯定了党员在学院发展中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整个参观学习活动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进行,展示了支部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逐渐形成一种“积极向上,追求卓越,顾全大局,协同发展”的文化氛围。

文字:理学院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