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经金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习总书记

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12-14 08:14 浏览量:

12月12日下午,经金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宋丽颖主持。

宋丽颖书记表示,高校历来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各种文化和思潮在这里汇聚碰撞。始终不渝地用马克思主义牢固占领高校思想文化阵地,识别和排除各种干扰,防御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侵蚀,,对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特殊的战略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表明,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坚定政治方向、找准问题要害,不断增强阵地意识。我们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将马克思主义思想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关注每一个学科的育人功能和每一位教师的育人职责。让教师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经金学院院长孙早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明确指出,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必须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要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认为学院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这个主题。

副院长魏玮、严明义、李倩和副书记周建伦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了学习讲话精神的体会,并表示在工作中一定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最后,院党政联席会议要求学院各系所积极组织师生员工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政工作,为建设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文字:经金学院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