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电气学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6-12-13 17:00 浏览量:

12月12日下午,电气学院分别召开党政联席会和分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别朝红主持。

别朝红书记指出本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一次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会议强调了高等教育的重要性,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传达了12月8日晚教育部党组会关于贯彻落实工作的明确要求:一要扎实开展体系式学习,二要广泛开展融合式讨论,三要生动开展案例式教学,四是深入抓好项目式研究,五要系统抓好针对性解读,六要全面抓好操作性指导,七要统筹抓好责任化落实。学院党委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 “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重要讲话精神是各党支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基层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集思广义,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鼓励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活动,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心任务,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杰传达了12月9日学校研工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宫辉副书记指出,习近平同志讲话深刻回答了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做到“坚持不懈”,引导学生四个“正确认识”,师德师风建设要坚持四个“统一”,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系统学习,深入思考。通过实地考察材料学院微纳师生联合党支部,宋杰副书记总结了四个特点,一是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二是展示符合年轻人思维,贴近生活,三是实验室管理上国际化,四是有多样化宣传阵地。学院各支部应加强学习,创新活动形式,重视活动的展示宣传,贴近年轻人,同时关心、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

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盛涛建议通过座谈会、讨论会等多种形式,促进青年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青年教师树立建设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

文字:电气学院 薛 萍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