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法学院博士生参加2013年水、生态和环境保护国际会议并作报告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3-05-31 15:23 浏览量:

5月23日至25日,2013年水、生态和环境保护国际会议在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举行。会议由美国西亚斯基金会主办,华北水利水电学院、郑州大学水科学研究中心、国际水协会协办。此次国际会议以水资源科学管理、水资源与可持续发展、水与健康、水与气候变化、水资源与粮食安全为主题,旨在交流国际前沿水资源与环境保护最新的研究成果。法学院博士研究生刘志仁和许胜晴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分别作了题为“生态环境用水的法律制度——问题与对策”和“清洁饮水权保护问题初探”的报告。

博士生刘志仁的报告通过对当前我国生态环境用水法律制度现状的分析,探讨了我国生态环境用水法律制度存在的问题。建议在法律或政策上应当进一步明确界定生态环境用水及其优先顺序,明确规定政府在生态环境用水中的责任,维持和保护公众和利益相关人参与制度。

博士生许胜晴的报告从水与健康的视角,强调了保障清洁饮水权的重要性,同时以丰富的案例揭示出当前我国在清洁饮水权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从法规完善、监督执法以及教育宣传方面完善清洁饮水权保护机制的建议。

会议期间,法学院博士研究生刘志仁和许胜晴与2007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IPCC(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家小组)主要成员Jonathan Overpeck博士以及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水资源研究中心Sharon Megdal博士等进行了交流。



文字:法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