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蛋白质调控的生物膜重塑国际会议在校召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3-06-03 10:46 浏览量:

5月16 -19日,蛋白质调控的生物膜重塑(Membrane shaping and remodeling by proteins)国际学术会议在南阳大酒店举行。本次会议由西安交大生命学院生物医学信息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南开大学生命学院、中科院动物所、哈佛大学医学院四家单位共同主办。

开幕式上,南开大学胡俊杰教授代表主办方欢迎各位专家的莅临,希望为大家可以在这个广阔的交流平台上充分交流和沟通。会议共邀请来自哈佛大学医学院、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以及耶鲁大学的多位领域内知名专家学者做大会专题报告。此次会议受到国内外生物膜研究学者的广泛关注,共有来自国内外各高校及研究所的150余人参加。

会议展示了细胞生物学研究尤其是生物膜动态调控的最新研究进展,这包括了细胞器的生成、细胞内吞、液泡运输等生物膜参与并起主导作用的生物进程。大会报告提出了几种生物膜动态重塑的调控机制,并深入探讨多种蛋白在生物膜融合和分裂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本次会议展示了该领域研究的多项最新研究成果,对该领域科研工作的开展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文字:生命学院
编辑:董 喆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