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一年之计在于春10】保卫工作不松懈 抓住时机打基础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5-02-15 16:17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学校寒假工作会议精神,维护寒假校园和谐稳定,保卫处统筹安排,认真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

队伍建设稳步推进

根据机关与直属单位队伍建设工作安排,保卫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队伍建设工作。在前期进行充分研讨论证的基础上,2月11日至14日,由保卫处黄争鸣副处长一行6人赴四川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高校,就各高校保卫处人员编制、机构设置及运行情况等方面开展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为安全保卫工作队伍建设规划提供依据。

日常工作照常开展

自放假以来,保卫处各科室人员放假不放松,按照值班要求,坚守岗位。110报警求助服务中心要求值班人员身着执勤服装,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轮岗,随时准备应对校园出现的警情,积极维护校园安全。技防工作人员定期对相关设施进行巡检,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并及时报修设备故障,确保监控系统正常运行。为了方便师生假期中办理户籍事宜,户证室安排人员轮流值班,并公布紧急联络电话。

 

交通设施建设有序推进

假期的学校内,人员车辆数量相比平时都显著减少,是集中进行校园道路交通设施建设的良好时机。2月1日,保卫处在校园梧桐东道、学苑东道、南门网球场等五个主要车辆交汇处分别安装了广角镜,方便和确保过往车辆的驾驶员能够看清对向车辆,尽可能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2月11日起,保卫处还使用划线机、标线绳,精心施画道路交通标线;在学苑东、西道,思源活动中心周边等禁停路段施画黄色禁停标线,南门进出口施画道路引导线、分隔线等,并对校内部分残损停车位标志标线进行重新施划,改善了校内道路交通环境,提供可靠的交通设施保障,使校园道路交通面貌焕然一新。


校卫队员坚守在岗

虽然是寒假期间,但校卫队员的工作依旧紧张而繁忙。针对空旷的校园,案件易发,在人手紧缺,任务繁重的情况下队员们坚守岗位,强化校园治安巡逻,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为便于教职工假期校园通行,兴庆校区三个校门和平常一样同时开放,门禁系统24小时轮流值守。为保障放假期间校园安全,校卫队对出入校区的人员车辆加强盘查,严防各类案件的发生;坚持24小时全天候巡逻,加强校园巡查力度,合理调整巡逻时间、路线及重点区域;针对假期部分楼宇出现人员真空状态,特别加大了对重点部位,实验室、办公区域的昼夜巡逻力度,严防入室盗窃等各类案件发生。
    春节前夕,在广大师生合家团圆之际,保卫处全体人员以校为家,毫不松懈,他们将在岗位上迎接新春的到来,在职守中度过新春佳节。


文字:保卫处
编辑:力 行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