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基础教育党委召开党委委员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9-23 09:10 浏览量:

9月18日上午,基础教育党委召开党委委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容,交流讨论“双减”政策相关文件,并通报近期其它工作。基础教育党委委员、社会教育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基础教育党委书记常涛主持会议。

常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共同交流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指南》《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等文件精神。

常涛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党员干部的激励和鞭策,基础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引,结合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附属中学校长訾艳阳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永葆初心,牢记使命,锤炼党性,提高本领。附属中学积极探索学生的培养方式,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模式,通过“差异教学”和“弹性作业”等举措推进特色教育和全员成长,落实“双减”政策,提升育人实效。

附属小学校长雷玲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奋发有为拼搏。附属小学在落实“双减”政策中结合实际情况、办学特色,将抓好作业管理、探索高效课堂模式、推进课后延时服务同时发力,满足小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常涛指出,附属中小学要将“双减”工作作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和有力保障,多措并举减负增效、提质增效,构建良好的基础教育生态,确保学校育人质量的全面提高。他要求附属中小学要结合不同学段学生的特点,统筹安排,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工作,全面增强课程教材铸魂育人功能。

会议就基础教育系统干部考察情况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文字:基础教育党委
图片:基础教育党委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