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化学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9-24 15:33 浏览量:

秋雨阵阵送暑去,硕果累累迎新生。9月22日晚,化学学院在涵英楼5-1E101召开2021级全体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志成、院长丁书江,副院长段新华、张彦峰,研究生辅导员唐卓悦参加见面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严红昌主持。

会上,张彦峰副院长围绕“两个一万”与同学们展开讨论:以一万个小时、一万篇文章勉励全体研究生。希望新生深稽博考,学术严谨,明确自己在交大深造的目的,培养真正的科研思维。

段新华副院长为新生解读了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政策,对研究生奖学金、研究生学籍学历管理规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保障实施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他还介绍了研究生助教工作实施细则,并鼓励研究生们在学习科研之余参与到教学建设中。

丁书江院长为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建设和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强调,西安交通大学是一座底蕴丰厚的学校,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流的科研平台,希望大家能积极有效地利用时间和学习资源,充实自己在新环境中的研究生生活,传承西迁精神,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作出贡献。

张志成书记向全体新生同学提出要求:要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高度,抓住西迁精神的核心,聚焦未来需求和自身认识间的差距,正确认识科学研究的内涵,在理论和实践中学习和创造新知识,把科学知识转化为社会最需要的生产力,努力培养大科学观,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谋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字:化学学院
图片:化学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