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金禾中心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6-29 17:18 浏览量: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近期金禾中心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5月,金禾中心各党支部在创新港开展党史学习分享活动,师生联合党支部的4名博士生党员分别围绕“中国工农红军长征”“从遵义会议到陕北会师”“学党史知党情”“共产党历届重要会议”等主题开展理论阐述和专题讲解,充分激发师生党员的爱国主义热情、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6月,中心各党支部2至3人一组,依次展示半年来支部成员党史学习的成果,中心党委书记薛宇红同志出席。支部同志从“毛泽东诗词中的党史”入手,带领大家领略毛主席气势磅礴的诗词,学习他心系人民、不畏艰辛的革命精神;以李大钊和瞿秋白两位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爱情故事为切入点,将老共产党人淳朴、善良和纯洁的品性进行了充分展示;将“邓小平南方谈话”和“毛泽东思想”为议题,结合学科专业知识,切实把党史教育成效与专业发展相联系;结合“五四运动”,探索文化思潮与社会价值追求的关系。

薛宇红对活动给与了充分肯定,鼓励继续开展高质量、贴合实际的支部活动;同时传达了各级党委最新会议精神和学习要求,要求坚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研究党史读物、积极申报党建课题,重点解决好“为师生办实事”的问题。

文字:金禾中心 李晓燕
图片:金禾中心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