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前沿院举办第一届“未来之星”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6-29 16:37 浏览量:

6月28日下午,前沿院举办第一届“未来之星”研究生学术论坛。副校长荣命哲,校团委副书记祝令瑜(兼职),前沿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出席本次论坛。前沿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何刚主持论坛。

 

荣命哲表示,当代科技变革日新月异,具有“两个融合、四个度”的鲜明特点,研究型大学是国家科技战略的中坚力量,研究生则是科技的生力军。前沿院是学校深化科技改革的排头兵,是前沿基础研究的高地,要与校内其他学院加强学术交流,深入探索共性基础科学问题的研究。

祝令瑜代表校团委向前沿院举办本次论坛及研究生取得的优秀科研成果表示祝贺。希望参会学生要永攀科技高峰,要作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生力军,要作西迁精神的新传人,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届论坛共有6位优秀学生代表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现场同学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获得 “Invited Speaker”证书。报告内容涉及生物、化学、材料、物理等多学科交叉的突出科研成果,体现了前沿院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科研成果。

前沿院党委副书记刘莹进行大会总结,她指出学院的研究生教育需要瞄准世界前沿和关键领域,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急需,当代学子更要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重托,以先进为榜样,树家国情怀,展鸿鹄大志。

文字:前沿院
图片:前沿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