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物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党团班干部例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6-29 17:50 浏览量:

6月24日、25日,物理学院分别在创新港4-2126、兴庆仲英楼B206召开研究生党团班干部例会,学院党委书记杨小渭、副书记张沛、辅导员刘文慧,全体研究生党团班干部参加会议。

刘文慧从党建、团建、就业等方面对本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规划。她充分肯定各班干部在密切联系同学和上传下达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各班学生干部交流了近期党团班建设工作,及时反馈同学们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对党支部两校区分布、学生工位管理建设、就业压力、博士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便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张沛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他十分关注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同学们要多去留意自身财产安全时刻提高警惕,谨防电信诈骗。对于研究生宿舍安全,他希望学生干部可以通过党团活动充分发挥积极主动性宣传用电安全,同时注重带动身边的学生,多走出宿舍参加文体活动。鼓励学生干部多与身边学生沟通,为同学办实事,把学科发展和党团支部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做好思政教育的得力助手。

杨小渭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了三点,第一是要求学生干部以德为先,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第二是要增强发展信心,对学院发展有期望、有信心、有自豪感。第三是做学生干部要有奉献、服务意识,要珍惜作为学生干部锻炼自身能力的机会,加强和同学交流,注重管理能力培养。

本次研究生干部例会及时进行工作总结和计划部署,及时反馈和解决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为研究生学习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文字:物理学院 刘文慧
图片:物理学院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