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经金学院到陕西交通控股集团交流座谈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2-27 17:17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6352”工程,2月26日下午,西安交大经金学院院长孙早,副院长沈灏、赵春艳,统计系主任李聪一行拜访陕西交通控股集团并召开座谈会,推进校企合作。

陕西交通控股集团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学院统计专硕校外合作导师叶普万热情接待了孙早院长一行,陕西交通控股集团规划发展部部长魏锋、办公室副主任习江鹏、规划发展部副部长舒延俊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叶普万对孙早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陕西交通控股集团于2021年1月30日组建,以原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陕西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基础,整合了原陕西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西安公路研究院等其他14户企业。作为新合并组建的大型国有企业,陕西交通控股集团资产规模位列陕西第二位,全国交通企业第七位,综合实力位居行业前列,但近期也面临企业发展战略转变、负债管理、融资渠道单一等诸多亟需破解的难题,希望以此次同西安交大经金学院的合作为契机,通过共建博士后工作站、联合举办论坛等形式深化校企合作,破解企业发展“卡脖子”难题。

孙早对陕西交通控股集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来访是经金学院落实学校“6352”工程的具体举措,学院高度重视同陕西交通控股集团的产学研合作。孙早详细介绍了经金学院同中国建设银行、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以及榆林市校地合作的推进情况,强调在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背景下,推进经金学院同陕西交通控股集团的合作有助于聚焦现实经济问题,促进理论同实践相结合,加快研究成果转化落地。孙早表示,经金学院将依托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科研平台,加快将共建博士后工作站等合作措施落实落地,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凝聚共识,发挥好创新港产学研用结合的创新引擎作用。

文字:经金学院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