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人文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校管干部述职测评会议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1-01-24 15:57 浏览量:

1月22日上午,人文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校管干部述职测评会议。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院及系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三级及以上教授、行政人员在主会场E703参会,各系所教师在分会场采用观看直播的形式参会。人文学院党委书记许佳辉主持会议。

院长李黎明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2020年度人文学院整体工作情况,并汇报个人教学、科研及廉政情况。他表示,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学院积极调整策略,将师生紧密团结在防控“责任网”中;将“教学立院、科研兴院、人才强院”的指导思想付诸实践,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2020年,学院获批国家级项目9项,国家社科、自科项目均有斩获,科研经费到款较2019年翻一番;“科创月”活动的举办开创了学院对外开放、融合、合作的新局面;学院获批国家级基地,承担百万级项目4项。2020年,学院教师队伍达到135人,教师引进、培养工作有序开展。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学院3个一级学科排名均有所提升,百分位段位居全国前20%。2020年,学院获“人才培养工作突出贡献集体”,社会学获批博士点及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哲学获批教育部“强基计划”,中文、环境设计、书法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人才培养体系进一步完善。

2020年,学院的人文精神与气质在创新港建设的关键时期得到了提升和绽放。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创新港文化建设,“与大师对话”“西迁教授”系列雕塑落成,研究院文化长廊生机蓬勃、意趣盎然。李黎明强调,学院要加强文科智库建设,主动承担全校人文教育的使命,努力营造浓郁的人文氛围,让人文校园理念润泽人心。

许佳辉就学院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及2021年工作计划作了述职报告。2020年,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推进“双一流”建设重点任务,以抓班子、强组织、塑文化、聚精神为主线。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围绕中心,发挥分党委监督保证作用;发挥党组织政治优势,确保重点工作推进取得实效。在召开第五届党代会、编制“十四五”规划、举办“科创月”活动、服务中心工作、开展“文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学院将继续加强思想文化建设、加强院系领导班子和支部、党员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党建工作,持续提升党建质量。他强调,2021年是学校、学院发展的关键一年,希望全院教职工保持2020年良好的态势,立足各自岗位,朝着高质量、有特色、重成效的前进方向,努力成为交大在“双一流”建设中关键的引擎和动力,为国家教育、社会发展和文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人文学院副院长王伟、张勇、张顺及党委副书记王劲依次就分管工作及个人廉政情况作总结和展望。王伟对分管的科研及创新港工作进行总结。2020年,学院在科研项目、到款、获奖、创新港建设及“跑5”等方面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张勇就研究生教学和学科建设进行总结。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论文发表、国际化等工作稳中向好。2020年,学院迎来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哲学、社会学、设计学学科参与评估,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张顺就本科生教学和招生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2020年学院本科教育工作硕果累累,教学成果、教学获奖再创佳绩。学院在人才培养、招生工作和国际化建设上迈出关键一步。

王劲就基层党建及学生工作进行汇报,学院2020通过开展真人图书馆活动、思源讲书堂讲座活动,为推动“思想交大”建设、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注入活力。此外,学院重点建设“人文交大”微信公众平台,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也在学校产生了很好的反响。

会上,全院教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对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进行了在线民主测评。

文字:人文学院 乔媛
图片:人文学院
编辑:朱凡煜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