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学校举办综合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08 08:25 浏览量:

12月1日,由党、校办,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共同承办的综合管理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围绕学校的合同管理、公文处理、“两会”组织、电子印章等工作进行,学校职能部处、直属单位、学院(部)相关工作人员参训。

党、校办副主任郭虎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综合管理服务工作对于推动和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适应新时代对高校管理人员的新要求,努力提高学校行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法学院吴国喆教授作《合同的法律风险和防范要点》主题报告,将合同订立、合同效力、合同履行及对方违约四个方面存在的法律风险和防范要点进行了讲解,为学校与校外合作单位、自然人订立、履行合同及处理合同纠纷提供理论指导,增强管理人员利用法律知识防范风险、维护学校合法权益的意识。

党、校办副主任、法务办主任郭虎解读了《西安交通大学法律事务管理办法》、《西安交通大学合同管理办法》,结合法律事务管理工作实践,对学校法律事务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并提出防范措施,对各单位严格执行合同管理办法、推动合同管理规范化提出建议。

党、校办副主任焦占勇讲解了学校公文处理、会议组织、文稿撰写中的规范要求和注意事项,建议对文字要怀有温情与敬意,用文字让青春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黄金时代中流光溢彩。

网络信息中心工程师贾向炜介绍了“两会”议题申报、电子印章等OA系统新功能的开发使用和应用操作,现场指导大家试用了部分功能。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专题培训主题突出,紧贴工作实际,为高质量做好管理服务工作提供了指导和支撑。

文字:党、校办
编辑:星火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