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人文学院中国书法系党支部、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文治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举办共建仪式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07 17:16 浏览量:

为加强党支部的建设,创建支部建设新形式,12月4日下午,人文学院中国书法系党支部、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文治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文治书院党员之家举办共建仪式。中国书法系党支部书记杨晓萍、副书记李颖、教工党员孙立滨,文治书院院务副主任刘恒、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共建仪式。

中国书法系党支部书记杨晓萍、文治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赵崇智、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俞璐分别介绍了各自党支部的基本信息。随后,人文学院中国书法系党支部、文治书院教工党支部、文治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签订共建协议。

人文学院中国书法系党支部副书记李颖作题为《中国书法与中国人》的报告,带领参加仪式的老师学生领略古今书法艺术。李颖从引导人们对于书法的认识出发,指出书法是一门独立的学科,彰显了哲学意义、美学价值与人生追求。揭开尘封的历史,一件件考古器件表明,从记载家国大事,再到承载社会文化,书法文字融入了古代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现如今,不论是店铺招牌、城市景观,还是包含汉字元素的珠玉瓷器、家居设计,书法都成为了现代生活的真实写照。李颖最后总结道,书法是呼吸、养生、身体的运动,是性情的表达,是做人处事的学习,是安定保佑的力量,是现实生活里的记忆。春风化雨般的讲述提升了参会人员对于书法的认识,引发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深入思考。

本次活动为党支部共建搭建了交流、学习和成长的平台,为师生提供了相互认识、相互学习的机会。同时,此次与书法党支部的共建也是提升、加强文治书院美育工作的重要举措。通过举办更多类似活动,书院立足于“立德树人”这一教育的根本任务,遵循美育特点,弘扬中华美育精神,让祖国青年一代身心都健康成长。

文字:文治书院 梁恩挥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