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化学学院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2-07 16:46 浏览量:

12月5日下午,经校党委批准,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党委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兴庆校区主楼C-206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赵昌昌,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渭,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成进出席会议。部分职能部门和兄弟学院领导以及化学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出席大会。会议由严红昌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副院长张彦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会场。

张志成同志代表学院党委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谱写化学新篇章”筹备工作报告,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系统总结了近年来的工作,回顾了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结合新时期党建工作和学校发展新要求,明确了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坚持党建引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提升学科建设与科研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上台阶”两大战略,加快推进创新港科研平台建设,打造人才队伍高地,开创化学学院发展新局面。

党委秘书马瑞峰同志作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党委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她着重强调,党费收缴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增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健全党内监督的一个重要方面。

组织部副部长高彦宣布了校党委对“关于新一届委员会委员、书记、副书记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请示”的批复结果,并介绍了候选人预备人选情况。

随后,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并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和总计票人、计票人人选,祝忠民同志为总监票人。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学院院长丁书江围绕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重点内容介绍了学院的重点任务,全方位,多层次地论述学院的远景目标。他着重强调,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展望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筚路蓝缕,扬帆起航,坚信大家为化学学科开创新局、一往无前、奋斗拼搏的足迹终将刻印在学科发展的历程中。

赵昌昌指出,化学学院成立后,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班子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勤勉务实、主动工作,在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港内涵建设等各项工作方面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取得了长足进展,学校党委对化学学院工作是满意的。但是,现在化学学院的发展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现实需要相比,与学校当前所处发展阶段的重点任务相比,与社会需要和师生员工的期望相比,还存在差距。对此,他对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第二,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第三,加快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创新港建设。

本次大会是化学学院发展的新起点,新起点、新气象,新面貌,新进步,新台阶。化学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能够与行政班子一道,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全体师生员工进一步弘扬西迁精神,以一流大学建设和创新港建设为契机,鼓足干劲、开拓创新,破解发展难题,找准发展关键,深挖发展潜力,以新担当展示新作为,以新作风展示新形象,不断推进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国际歌》中结束,会后参会代表集体合影留念。随后,化学学院召开了第一届党委会第一次会议。

文字:化学学院 马瑞峰
图片:化学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