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院部动态>院部动态>正文
院部动态

电信学部新生班级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20-11-11 10:04 浏览量:

10月中下旬起,电信学部各研究生新生班级组织召开“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积极引导学生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在创新港更好地科研与生活。

悦纳自我 释放压力

10月30日下午,硕0082班开展“铆定能量,启航新港”主题班会,全班同学认真学习并讨论心理知识,分享自己应对压力的经历和方法。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注入“新能量”,纷纷表示将积极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以正确的心态化解问题。

11月4日晚,硕0078班开展“相信自己,放飞心灵”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同学们敞开心扉,结合自己的经历讲解自己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本次活动旨在让全体学生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了解心理健康知识。

11月6日,硕0070班开展“悦纳自我、缓解压力”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心理委员以普遍存在的研究生心理问题——焦虑与抑郁为主题进行报告。报告结束后,同学们还一起观看“如何缓解焦虑”的视频,并积极分享自己缓解焦虑的方法。同学们不仅体会到心理健康对研究生生活学习的重要作用,还学习到如何了解并接纳自我。

增强信心 快乐学习

硕0087班联合法学院硕0173班于10月31日晚以“心理小游戏”的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活动。此次活动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理性认识自我,并且尽快熟悉彼此,消除相互间的隔阂,让同学们更加懂得相互帮助,相互配合,创造团结,和谐,进步的集体。

硕0076和硕0077班于11月5日开展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活动中同学们通过才艺展示来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展示不一样的自己。心理委员分享常见心理问题,共同探讨其中存在的问题,更加有效地为同学们提供帮助。开展趣味游戏活动,通过有趣的肢体动作和默契配合促进同学们心理健康成长。同学们表示,会积极的面对并调节自己负面情绪,也会尽己所能去帮助他人。

心理问题一直是学校和社会关注的重点,电信学部始终坚持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学部也将继续探索心理育人新模式,增强心理健康教育感染力和影响力,帮助同学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研究生学习生活,传递正能量。

文字:电信学部
图片:电信学部
编辑:腾飞工作室 党佳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