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主题教育添动力 对巡视巡察整改再督促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0-23 22:12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西安交通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10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巡视巡察整改检查督办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学校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组长、承担巡视整改任务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分党委主要负责人等90余人齐聚一堂,对学校整改推进情况会诊把脉,检成效、查问题、提要求、再推进。

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军武主持。他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提出要求,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表现,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关键要在整改上发力。他强调,今天的汇报点评要少讲成绩,主要讲问题、谈差距、提意见,为后续整改提供强大推进力。

承担巡视整改任务的重点牵头单位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人力资源部,审计处,本科生院,后勤保障部,资产公司主要负责人汇报巡视整改情况,校领导点评。机械学院、化工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外语学院、航天学院、人文学院、电气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办公室、经金学院党委书记或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巡察整改情况,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组长点评。会议现场气氛热烈,点评中肯、切实,或指出问题不足,或提出改进意见。各汇报单位在“红红脸、出出汗”的过程中,提高了对落实巡视巡察整改重要意义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着力的方向。

校党委书记张迈曾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的巡察工作做出了很好的成效,今天的会议开得很好,点评都很有质量,对各单位做好下一步工作很有帮助。他强调,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对学校高度热爱、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支持、做好巡视巡察工作,激发干部队伍的生机活力,共同维护好学校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氛围。

对下一步工作,张迈曾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要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这是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从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来认识这项工作对党和国家、对学校、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巡视整改“十追问”的要求不断追问,持续整改,扫清影响学校发展、前进的阻碍。

二是要履行建好党组织的重要职责。要加强学习,解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不断深化对“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认识。抓好党组织建设,关键在于真心实意,真抓实干,要从学校、学院、基层三个层面,从认识和技术两个角度抓党建,真正发挥党组织建设对事业发展的强大推动作用。

三是要坚持按照世界一流标准建设学校。要始终牢记学校“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每个学院负责同志都要深入思考西安交通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内涵,要组织学院力量认真研讨所在学院、学科的世界一流标准是什么。要按照学校印发的《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发展标准》建设好创新港研究院。

四是要高质量超额完成今年工作任务。剩下的两个月一天都不能闲,要奋不顾身投入工作。各单位要对照年度工作要点完成好后续工作,深入开展“跑五”。要抓紧研究明年全年工作,明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要在完成十三五既定目标的基础上梳理总结,为十四五制定科学、前瞻的目标规划。

“前路多崎岖,任重而道远。要实现这些目标,根本在于党的领导,在于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工作的政治性,抓好学习和政治素质建设;要增强工作主动性,不等不靠,提前做,主动干;增强工作的创造性,一件事追求多重效应和最大效应;要增强工作的实效性,不要辜负自己、不要辜负学校。西安交通大学总归要攀上世界一流大学这个目标。”张迈曾说。

文字:李莉 纪委
图片:郭小龙
编辑:彭碧仙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