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李克强总理考察西安交大师生创业孵化公司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0-23 16:26 浏览量:

“此次能有幸向李克强总理汇报企业发展情况,是对我们这样的小微科创企业最大的鼓励和认可,团队上下都深受鼓舞。同时作为交大人,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未来,我们将继续坚持自主创新,沿着3D成像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不断迭代升级,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回想起向李克强总理汇报公司发展和产品项目的场景,西安交通大学教师、西安知象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周翔仍十分激动。

10月15日上午,李克强总理来到西安交大考察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充分肯定他们的创新成果。10月15日下午,李克强总理来到西安瞪羚谷创业社区,与创客们互动交流,关切地询问他们最需要什么政策支持。周翔向李克强总理汇报了公司发展和项目产品情况,展示了公司自主研发的3D相机产品。

听到西安交大师生创业团队从底层创新,不断突破,自主研发出了光学芯片和成像算法芯片,解决国产化难题时,李克强总理指出,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非常重要,希望早日实现量产。

李克强总理询问创客们还有哪些困难,大家反映希望得到融资支持和创新产品进入市场更加便利,李克强当即嘱咐陪同考察的地方和部门负责人认真研究,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生态。李克强总理鼓励创客们由小团队向瞪羚企业乃至独角兽企业挺进。

知象光电是由西安交大机械工程学院精密所师生团队于2014年双创大赛孵化成立,公司核心团队成员大多来自西安交大毕业生。

公司主要研发结构光3D成像模组核心硬件技术和3D人工智能算法,打造高精度3D成像国际品牌,在研产品涉及3D智能扫描仪、3D智能相机等,产品已销往国内、海外的机器人、消费电子、医疗健康等市场。

作为“交大人创业”的示范样板,校企合作不仅体现在产学研合作上,创业育人也非常紧密。团队成员曾获挑战杯全国一等奖、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十佳。公司作为西安交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不断创造机会,助力培养交大创客学子的“创新思维”与“创业能力”。

文字:融媒体中心
图片:融媒体中心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