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网首页>要闻聚焦>正文
要闻聚焦

西安交大师生获得“王季梅最佳论文奖”“王季梅最佳青年奖”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2019-10-24 09:59 浏览量:

10月14日-17日,第五届国际电力装备开断技术会议在日本北九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该会议为电力装备开断技术方面最具影响力的IEEE系列国际会议。来自世界各地17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参会代表就电力开断技术领域的问题开展广泛学术交流。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马慧获得大会唯一的“王季梅最佳论文奖”(Wang Jimei Best Paper Award);电气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闫文龙荣获“王季梅最佳青年奖”(Wang Jimei Best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马慧(上图)、闫文龙(下图)领奖

青年教师马慧是本届国际电力装备开断技术会议“王季梅最佳论文奖”唯一获得者,他于2017年进入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从事科研工作,同年入选全国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主要从事真空电弧理论和真空开关方面研究,现已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授权及申请发明专利12项,美国专利1项。

博士研究生闫文龙师从王建华教授,主要从事自由微粒对开关电器击穿及绝缘特性的研究和放电等离子体研究,现已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中SCI一篇,EI五篇,授权及申请发明专利5项。

“王季梅最佳论文奖”和 “王季梅最佳青年奖”分别于2011年和2017年设立,以“中国真空开关之父”,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王季梅教授的名字命名。奖项自设立以来,西安交大电气工程学院多名学者获奖:2011年,博士研究生孙丽琼、余砾联手拿到第一届国际电力开断技术会议“王季梅最佳论文奖”;2017年,博士研究生项彬再次获得“王季梅最佳论文奖”,博士研究生周志鹏、张博健获得“王季梅最佳青年奖”。

青年师生在国际学术舞台上展现出的专业、自信、大气与西安交大电气工程学院“严谨、和谐、朴实、求真、奉献”的优良传统密不可分。彰显了西安交大在电力开断技术领域的巨大影响力。西安交大电气工程学院正在不断为我国和世界提供创新性成果和高精尖人才,得到了国际国内同行的高度认可。

文字:电气学院
图片:电气学院
编辑:朱萍萍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